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溪園森呼吸》榮獲「2010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金獎
2012/02/12 11:45:17瀏覽897|回應1|推薦7

2010年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公佈優勝名單,北市金甌女中學生製作的《天溪園森呼吸》,榮獲「地方觀光資源」金獎。

金甌女中資料處理科三年級張庭瑄孔怡文蔡淑螢10位學生,在魏皓真老師指導下,製作《天溪園森呼吸》專題網站,參加「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勇奪「地方觀光資源」高中組金獎,今年將網站翻譯為英文,參加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擊敗各國好手再度獲得金獎,是北市高中職唯一榮獲此項殊榮的學校。

「天溪園」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東南側,在內雙溪聖人瀑布上游,是一個保存十分完整的原始闊葉森林園區,經過十年的封園保謢,於965月重新開放,目前每天只開放40位民眾,由解說員帶隊進入參觀,園區內有數百種昆蟲、鳥類,區內還有許多流泉與瀑布,景致極佳。

《天溪園森呼吸》網站包括:「漫步天溪、大地容顏、綠色彩妝、生命律動、心靈饗宴、採訪紀實」等6個選單、51個網頁。評審給予這個專題網站高度肯定,認為視覺呈現、網頁的易讀性、資訊架構的設計上,皆有一定的水準。

協助英文網站翻譯工作,是從美國來台灣已有半年多的交換學生安娜,她表示:「天溪園實是一塊美麗的森林,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令人大開眼界,值得推薦給大家。」

參加「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一個漫長又辛苦的比賽,隊長張庭瑄表示:「為了製作這個專題網站,共花了一個多月,曾前後五次前往天溪園,訪問了五位解說員,拍攝600多張照片,在解說老師的帶領下,每次都有不一樣的驚奇和收穫。」

指導老師魏皓真表示:「帶領學生參加網博,看到學生真誠的互動與認真的努力,從原本生澀的訪談,轉變為對解說員侃侃而談,希望這種精神能成為她們終身有用的技能。」

校長童中儀得知資處科學生得到國際網博金獎後,十分高興,她鼓勵參賽學生,繼續運用資訊科技,關懷記錄這塊生長的土地,讓台灣持續在國際發光發熱!金甌女中近年積極致力於校內資訊軟硬體建設,鼓勵教師將網路科技運用在教學,終於在今年的國際網博中開花結果。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6108685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2/18 11:09
很高興再看到妳
祝福妳 學業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