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政府的核電養套殺 ---- 轉載
2013/04/12 06:20:53瀏覽161|回應0|推薦0

2013/04/03

要先說的是,豬頭翔先生不懂核能,所以不表態,是不懂不是中立啊,就像我大學微積分不及格被當,我可不會說自己對微積分的問題很中立(後面我講詳細一點好了)。以下這些,完全和核能無關,講的是政黨戰略,請明查。

股票市場有所謂的養套殺,很顯然馬政府的核能戰略即是如此,豬頭翔小時候就有核電存廢的問題了,當時從還不是民進黨的黨外時代開始,民進黨這群人態度就很明確是反核,而且不是嘴砲反核而已,當時搞了很多反核遊行、甚至環島苦行,而且在國會裏面乒乒乓乓,執政後也很明確的停建核四

而國民黨的態度就是擁核,而且一向用鼻孔看人的態度告訴你,你不懂,別亂講。這也連帶讓人有種錯覺,我擁核我就晉身""的那個階級,可以和國民黨一樣享受用鼻孔看人,你看到今天大部分擁核文章是不是都是這種態度?總之兩邊幾十年來吵到現在,不過在日本311地震之後,情勢有點改觀了,大家忽然發現核電廠出現問題真的很可怕,那一則則新聞忽然讓夏天沒冷氣吹的恐嚇變得相當無力,然後有些藝人靠反核口號獲得許多鎂光燈,反核這件事情從過去沒水準不理性被民進黨利用,忽然變成"很潮"

前面提過,過去許多擁核的人並不是真的對核電有什麼態度,只是透過擁核獲取"我比你懂、我比你理性"的優越感,現在忽然反核變得很潮,這些急需特過某些議題獲取"我比別人高級"優越感的人自然很容易被吸引,這對於擁核的國民黨當然相當不利。於是,國民黨的養套殺核能戰略就此展開。

國民黨先利用一些親藍人士,包括藝人、企業家甚至政客,擺出反核姿態,這就是"",甚至養到讓一時搞不清楚狀況的親藍擁核者哀嘆,"現在理性擁核的聲音都沒有了",一副優越感被剝奪的可憐樣。接下來這招就漂亮了,在台灣長期的法西斯教育下,學生是被教育成不得碰政治的,老師在課堂上拚命灌輸一種觀念,"政治很髒,你碰了就也變得很髒;民進黨(豬頭翔先生比較老,老師是講黨外人士)都是想造反、想殺光外省人的壞份子,相信他們你就一樣壞"。第二招就在這種累積數十年的意識形態洗腦下發酵了,忽然間有人要求已經反核反了數十年的民進黨不得收割反核成果,甚至要他們退出反核運動。然後網路上死忠反核的聲音就被分裂了,有些人要民進黨打死不退,有些人也跟著要民進黨讓開。

老實說,一個正常的民主政治國家,在反核聲浪到達高峰時候,反核政黨必定可以獲得最大的勝利,但台灣不是這樣的正常國家,因為台灣的教育系統一直控制在最堅強最反動保守的法西斯核心分子手上,我們學習到的現代政治制度根本極度扭曲,才會出現這麼離譜的現象。

最後的步驟""你就很清楚了,成功搶獲反核光環的"一日反核人士"被請入總統府摸頭,反核陣營開始互相猜忌誰是下一個爪耙子,而民進黨已經被畫進來"反核就是收割政治成果"的圈圈裡,發言也不是,不發言也不是,不得不說國民黨的"養套殺"策略實在非常漂亮(雖然用到累積幾十年的法西斯教育遺產)。

再次強調,無論認同或反對核電,核電這件事情就是國家政策的一部分,影響政策自然就是政治,途徑不是透過公民投票,就必須透過國會議員在國會議場中做決定。但台灣的公投法被搞成鳥籠罩頂,所以你還是得在國會靠國會議員運作,代議政治運作方式,本來就是看誰能拉攏多數國會議員誰就能成案。主張廢核或續用核電,不去廣邀國會議員參與表態,居然還要他們退出,本來就是在台灣這種扭曲教育體制下才會發生荒謬事情。說到底,解決台灣的核能問題,恐怕還要先解決台灣的教育問題。

順帶一提,雖然深受"利出一孔"仇商統治術影響、言必稱萬惡資本家的所謂台灣左派份子,雖然天天靠北世界要被資本家毀滅了,但從陳藹玲事件來看,台灣商人根本沒有那種力量毀滅世界,如果他們的力量權勢那麼大,那背後是目前台灣影響力最大財團富邦的陳藹玲出來反核,國民黨和馬政府不早嚇到ㄘㄨㄚˋ賽了。問題這樣的情況根本沒有發生啊,陳藹玲還不是乖乖的去被摸頭?

其實看歷史就知道這些人的荒謬,在西方,產業革命是從社會上發生的,於是掌握新一代生產工具的人忽然暴富,同時掌控空前資源,但我們這邊無論是中國、日本、韓國,甚至整個東南亞,產業革命都是在國家現代化運動之下展開的,也就是說,國家政府組織一開始就完全掌握了產業革命帶來的所有利益,那些興辦新經濟實業的人,幾乎全部都屬於政府相關單位,在這樣的背景下,哪來可以一手遮天的商人,講難聽一點,什麼漢陽鐵廠、北洋兵工廠的領頭,還不是朝廷一聲令下就換人了,根本沒有產生卡內基、福特這種超級企業家的可能性。

同樣的,台灣現在大部分的大企業哪個不是政府要誰起來誰就起來(不管是台灣台北政府還是中國北京政府),要誰下去就下去,講他們可以擾亂世界,實在有夠言過其實的。說穿了,這些反商聲音,不過是國民黨運用士農工商階級觀念,畫出萬惡大商人的靶,讓一些自以為是清流士大夫知識分子的人去射(腦子裡面恐怕還是你是四民之末,憑什麼過得比我清流士大夫還好的反動觀念),藉此弱化監督制衡政府的力量罷了。

最後講一下,我一直是一個社會進化論的支持者,也就是我相信現代的社會好過以前,未來的社會會好過現在,因此我認為核電的產生有其歷史因素,而替代核電的方案也未必很好,加上我不認為現代社會可以走回頭路,節電什麼的太過虎爛,實在很難說服我,但我也不能否認核能的危險和危害,所以...拜託別找我戰這個,因為我真的不懂。如果問我會投票投哪一方,應該是反核吧,因為我實在很討厭擁核者那種嘴臉,現在擔心自己的身家安全是不行喔?怎麼會狂妄到講出別人的內心感受都是被有心人煽動這種惡劣的言論?這種人根本完全否定別人有自行思考的可能性,實在很難和他們一起投同樣的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49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