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談馬英九 ---- 愚工
2012/09/05 20:58:55瀏覽368|回應0|推薦0

    中共中央旗下《環球時報》八月十七日,以「你是否理解台當局曖昧的保釣原則」為題進行「民意調查」。截至八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共有二二二一人投票。其中百分之九十二的人表示「不理解」。更發人深省的是,讀者針砭馬英九的留言相當犀利:

署名風中奔跑的讀者說:「國民黨就軟蛋,那,那,都守不住。」

求解與探索:「馬英九是個娘娘腔十足的親美份子,也是一個沒有男子漢氣魄的軟骨病患者!不要指望這樣的人對國家能做出什麼樣的貢獻!

only777:「臺灣的國民黨真夠窩囊的,先是丟了外蒙,後失了大陸,在臺灣執政也一度被臺灣人民拋棄,在釣魚島上對日本就是不敢來硬的。」

lxb663616:「現在的馬英九已不是當初的馬英九了,馬英九不是個靠得住的人,在關鍵時候只是個政客而已。

tothaianh:「年輕時在美國參加保釣運動的馬英九與現在有何不同,因為現在他已取得大位了,不需要再做秀了!」

zxm1201:「馬英九,不可信,對台,我們不能一味的遷就,會慣壞的!」

hbliushuai:「馬英九去死吧。」

qiusuo581107:「馬英九,是個兩面派,其實質就是一個賣國賊。」

巴世界:「不要指望馬淫鳩,其實暗地裏不知想幹什麼。」

雨夜遐思:「馬英九他比陳水扁更陰險。」

    最值得觀察的是,《環球時報》是中共中央的重要喉舌,過去幾年,讀者留言中稍有「不利於兩岸和諧」的言論都會很快被刪除,如今,把馬英九罵成「政客」、「做秀」、「兩面派」、「賣國賊」、「比陳水扁更陰險」,甚至「馬淫鳩」這種羞辱性字眼都不再禁止,這是否隱喻中國官方已經「定性」馬英九「不是個靠得住的人」?

這種「定性」,正好與馬英九從兩次選舉中曾經騙倒台灣數百萬選民,到如今,滿意度與信任度「跌跌不休」的事實相呼應。(作者為台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81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