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票越高 台海越和平 ---- 范姜提昂
2015/10/27 18:29:36瀏覽167|回應0|推薦0

2015-10-22

二戰結束後,國共內戰,毛澤東預言:「當解放戰爭進入最後階段,有時候根本不用打仗,喊一聲敵人就投降!」這是啥?民心。

一九二七年,毛澤東率領「秋收起義」部隊上井岡山,毛說:「我們這塊小石頭,一定能夠打碎蔣介石那口大水缸!」當時,毛的部隊不過一千人;一路壯大,到一九四九年,開國大典前十天,毛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說:「佔人類總數四分之一的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而開國當天,解放軍總數高達五百萬人,這是啥?民心。

相對,一九四九年,解放軍逼近上海,蔣介石親自督軍,宣稱只要堅守足夠時間,美國就會伸出援手,甚至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果,蔣丟了上海,丟了在中國的最後根基。這是啥?心中只有「美帝」沒有民心。

不久,解放軍攻入上海市區,宣布為了保護街道,嚴禁使用重武器;並下令官兵一律露宿街頭,絕對不准進入民宅。共產黨說:這是解放軍送給上海市民的「見面禮」。這是啥?民心。共產黨之所以至今「敢或能」堅持一黨專政,除了高於國防預算的「維穩預算」產生震懾作用之外,就是代代相傳,對「民心」之保持敬畏;所謂「民心」是指站在「廣大群眾」這一邊的「抓緊多數」概念;同時想方設法,把敵人打成「死不悔改的少數」,並鼓動同仇敵愾情緒。

從這個「中共基因」角度看我國這次大選:其實,從太陽花到國民黨慘遭「滅門」的地方選舉結果,中共已經看到我國民心取向;而這次總統及國會改選結果,是更精準的「量化」這個取向,具體化其嚴重性。

結論:小英得票數越高,台海越和平。因為在教條化的中共思維中,不管口頭說得有多狠,「民心」數值越高,「敬畏」值越高!中共很務實。(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3426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