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刀:暴跌 ---- 2014年中國經濟主旋律
2014/03/14 23:23:09瀏覽633|回應0|推薦0
        牛刀日前發表博文稱,中國經濟一蹶不振,國際資本在加緊逃離中國,暴跌——已經成為未來中國經濟以及人民幣資產的主旋律。

首先是波羅的海干散貨指數的暴跌——這個全球經濟的先行指標已經跌破了2008年的低谷。這個指標在2008年出現時,中國出口企業絕大多數倒閉,這對於目前中國的出口企業無疑是雪上加霜。

其次是人民幣的暴跌——把房子賣掉換成美元撤離中國,是這次人民幣大跌的主要原因,也是美聯儲縮減QE的必然,更是對人民幣濫發貨幣的市場正常反應。本次,人民幣市場即期匯率從6.04跌到6.18只用了三週時間。這僅僅是一個開始,人民幣匯率大戰才剛剛開始,人民幣必有像黃金一樣的斷崖式暴跌的局面出現。

第三是出口的暴跌——按美元計算,中國今年2月出口年率暴跌18.1%,出現229.8億美元貿易逆差。牛刀表示,這明顯是有大資金借道進出口貿易流出中國大陸,這種狀態將會貫穿2014年全年,這也是導致人民幣大跌的原因之一。

第四是與房地產有關的資產的暴跌——近期期貨市場,由於投資者對基建和房地產投資看空,基本金屬和動力煤持續暴跌,動力煤罕見跌停。37日焦煤、鐵礦石和焦炭集體跌停,鐵礦石、螺紋鋼、動力煤分別被2013年底下跌18.5%14.1%17%。不僅如此,玻璃、橡膠、甲醇等等與房地產有關的資產一概暴跌。

經濟數據惡化 帶動大陸股市暴跌

受日前中共官方公佈的宏觀經濟數據,尤其是出口貿易數據急劇惡化的影響,310日,大陸滬深兩市開盤即跌勢慘重,截至收盤,滬指跌破2,000點,跌幅達2.86%。滬深300指數暴跌到五年來最低點。

中共海關總署38日公佈,中國20142月出口同比下降18.1%,進口同比增長10.1%;貿易逆差229.8億美元。

39日,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42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同比下降2%,跌幅較1月的1.6%進一步擴大,為七個月來新低。兩者繼續呈現背離狀態。

受上週末上述兩組數據的影響,週一(310日)深滬兩市開盤後大幅跳水,截至收盤,滬指報1999.07點,跌58.84點或2.86%,為20136天也分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也是2014年以來首次跌破2000點整數關口,年內已經下滑5.5%,成為除日本之外,亞洲表現最差的市場。

除大陸股市外,亞洲市場整體也遭受重創,日本日經指數、香港恆生指數、韓國KOSPI分別下跌逾1%。全球股市受制於亞洲萎靡市場的影響,表現也不佳。美聯社310日報導說,令人失望的中國和日本經濟數字拖累了週一的全球市場。中國2月份的出口貿易出乎意外下滑18%,加強了人們對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前景的擔憂。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73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