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敦義當年神預言:3年內必受「魔考」
2018/07/12 09:58:54瀏覽206|回應0|推薦0

2018-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昨起訴三中交易等國民黨黨產案,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均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2008年擔任祕書長時,也曾質疑中影交易案有問題,當時他上簽呈給黨主席吳伯雄,還神預言「3年內必將遭各種魔考」,如今吳敦義一語成讖。

北檢調查指出,中影交易以每股65元賣價,不僅低估中影三大不動產價值外,也沒計算中影所持有的影片價值,總計造成中投公司損害182316650元。2008年時吳敦義曾上簽給時任黨主席吳伯雄,直言「這就是銀未入手,而貨已失控的情況」,另提及「此一回算機制,三年內必將遭受各種魔考…」,吳敦義的神預言在10年後成真,馬英九昨天遭起訴。

《鏡週刊》報導,另外檢方也查出,三中案交易過程,時任國民黨祕書長、馬嫡系老臣詹春柏也曾當著馬英九面,痛批前中時集團老闆余建新強索近5億元回饋,認為是買空賣空詐賭,詹還質問馬「財務我不懂,但我是一個普通人,你把祖宗留下來的黨產登記給別人,你錢在哪裡?拿來給我看。

馬英九當時雖也認為交易案回饋「很荒唐」,但最後仍無視詹春柏勸戒,由中投高層委請具有法律、財會等專業人員,設計「天龍八步」手法,以層層名目與程序移轉黨產,還大手筆備妥6000萬元打官司。

             三中案起訴書762頁 偵查範圍較特偵組更廣

2018-07-1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舊中央黨部交易案,今偵結全案,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起訴前總統馬英九等6人;北檢指出,此案傳喚相關人員200餘人次,動員59人次執行搜索,共扣得文件資料246宗、錄音光碟數百片、全案卷宗數300餘宗,起訴書762頁、51萬餘字。

北檢指出,本案起訴範圍除三中案外,尚擴及舊中央黨部大樓交易案之事實,且北檢歷經2次搜索及向相關公司、國民黨及事務所函調資料等偵查作為後,確實發現多項被告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3人涉案的新證據,因此本案自不受前案特偵組簽結之效力所拘束。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1323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