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本詩集收錄此詩:我沒見過妳但一起霧我就會愛妳
2019/08/20 12:02:10瀏覽303|回應1|推薦10

空氣流串所有瀑布像妳剛從家的意義出走

妳還在家但心已擲去某個乾淨的溝渠

報時的人根本看不到時間

水母吃掉秒針變得不毒了

牠自己走到馬路中央散步

牠的情人節是把天空抬高

牠的觸角掛著畫買下就有了很多毒

妳在我的傷口裡報時(散場)

準點的流血其實不太被認同

再慢一點流血像鑽石還未被磨平

原諒還是剛開始為相遇的樣子

牙膏還沒碰到牙刷也還是腳踏著月亮

那養了一百年的水母已經開始飛舞

牠飛往妳的懷抱妳的氣味妳的空閒

和水母一起去山頂釣著黑色的水母

妳們釣了很多隻的黑色水母已經

開始劃開黑夜的燈罩那天際的果斷

 

我見過妳的水母但沒見過妳(或許有夢)

口紅劃破彩虹

流血向著鏡子靜止也開始獨立

我要是見過妳歷史就會電擊

在那之前我只能看花朵分離

花瓣在水母的心臟綻放

也有一艘船讓妳們能夠恐懼

恐懼久了就開始在牆壁後面報時

缺點。也缺鐵。

滑著彩虹去看妳的水母

我真的不能看見妳

獨角獸磨斷了世界的角

那一起霧我就會愛妳

「我愛妳流出來的星

我愛妳不能愛我的回音」

叫了外送只能夢中送過盡頭

用一階一階的皺紋裝作妳的凝視

是我拿著秒針切碎流星的角落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28634734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0 12:03

極光汽門摺遠的聲納詩集

博客來、金石堂  等 網路書店 上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