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折先生01腳痛的時候
2024/02/06 17:01:03瀏覽97|回應0|推薦3

「水餃在滾,滾得好淺,但它的淺是人類有欲望時才有的淺。」打折先生看著或許沒有符合耐熱標準認證的鍋他想說:「明明在買這爛鍋時,鍋柄是貼著五折,而且貼紙還黏得特別緊,不像之前買書桌時的打折貼紙,黏得很隨便,一打噴嚏或是一出聲音就會掉到地上,但怎麼水餃在上面晃動時,鍋子就整個開始慢慢地裂,裂到像他昨天在街上遇到乞丐時用的碗那樣的大小。」他一邊想一邊用抱怨提神,至今他得到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打折得來的,連他的出身都是打折的,除了他的夢想跟他的初戀不是。

 

「很餓所以吃水餃,很暗所以開燈,很有錢所以打折。」水餃在嘴裡時他依然忍不住多說幾句。

多心才離開家裡半個小時,打折先生又開始在計算他的人生折扣:「天花板九折買的,欸、應該說九折裝修的,當初師傅還跟他說,我第一次聽到有人直接說:天花板我要打九折,然後裝潢完後漆上的油漆我也要打九折、油漆的刷子、油漆的桶子,我要九五折。然後師傅說,你每個月領的薪水是不是也叫你老闆打折,而且你還懂得體諒我,刷子跟桶子沒有說九折。」他則回師傅:「還真的有,我一個月薪水三萬塊,我跟老闆說請幫我的薪水打八五折,這樣大家才都會幫我。」師傅當時嘴裡的檳榔渣突然吐出來,那檳榔渣吐的幅度很小,而且是像一點點諷刺的痰狀。

「沙發七折買的。」當時沙發送到家裡時,多心還跟他說:「妳把自己坐成七折,這樣好嗎?」打折先生為了買這沙發,做了一件他從來不曾做過的事情,就是半夜洗澡。

但多心問他那天半夜洗澡之後,為什麼跟我說:「多多,我不買沙發了」

打折先生在準備打開浴室的燈時,發現地上有一小塊拼圖,那拼圖他從來沒看過,他們家從來不會出現拼圖,因為多心的一生就是曾經被一盒拼圖給毀了。

拼圖看得出來是恐龍的腳趾,因為只有一片而且這片拼圖的色調偏暗,他剛開始只有一半的懷疑在猜測,應該是男人留下的拼圖,但他覺得這樣的懷疑,會讓自己太像一切的打折,所有的瞬間都會變得更為容忍,所以他並沒有拿起拼圖,繼續完成將要開燈的動作,但他打開燈的時候,發現開關上方有一點一點另一片拼圖撕過的碎片,他的心裡大概就有答案了,接著走進浴室,想著要買怎麼樣款式的沙發,但他的眼睛被浴室半開的窗吹過的沙入侵,這時他突然覺得已經擁有沙發的百分之一了,他關上了窗戶,那窗戶也是打折過的,是一扇打了一折的窗戶,裝這窗戶的人是久等,是多心的朋友,也是唯一對他提出打折要求完全沒有任何表情跟反應的人。

 

「半夜怎麼洗澡。」打折先生愣住一下,雙手插腰,但這腰太脆弱,碰著就痛了,他也想知道原因,或許是自己的職業,也或許是自己的本性。

水龍頭轉開,拇指在施力時似乎覺得有些彆扭,一轉水龍頭仍然無法聽見水聲,卻聽見自己的笑聲:「我知道半夜怎麼洗澡了。」他先讓左腳抬出一個像跨過比一張床還高的高度,順勢踏進浴缸,再讓右腳用強勢的連貫想要接著踏進浴缸,站在浴缸裡了,但浴缸裂開了,裂得像一塊打過折的拼圖,他想要回想這個浴缸是幾折買的時候,腦筋突然跑出一個男人的畫面,畫面中的男人,拿了個恐龍玩偶,想要把恐龍玩偶放到一片湖泊中央,但湖突然變得乾燥,導致那個男人雙腳卡在湖泊中央,就像他現在一樣。水龍頭流不出水,他非常懊惱,裂開的浴缸又讓他只能選擇站在對他比較有利的地方,又開始讓他覺得像起了那些打折過的生命。

 

「好吧躺在可能比較不裂的左邊吧!」水聲被折扣了,深夜被折扣了、自我沒有被折扣。

但還是得洗澡,拿了一罐打折過的沐浴乳,往身上抹,彷彿是一連串準備結帳的條碼輕輕刷著。

抹乾淨了,但水龍頭依舊無水,全身只剩下泡沫,他開始想著要如何搓破這些泡沫,起身準備要改成坐姿但屁股黏滑撞到浴缸側邊,整個頭像一隻啄食蚯蚓的鳥翻了過來,腳也踢到了整個浴缸,他開始大笑:「或許我澡已經洗完了。」

掛架上的毛巾和掛架當然也是打折過的,打折先生拿了毛巾,先用毛巾壓住疼痛的腳,因為拇指有小小的血絲,不過血還是止不住,他想了想,拿了乾燥的瓢子,也是打折過的,抱著能裝多少就裝多少的心態,裝下那些無奈的血,往沾有沐浴乳的地方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80319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