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雨南2024【因果獨奏專欄 3月小說】-小心剩下時間
2024/03/18 00:10:07瀏覽111|回應2|推薦1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lions18&aid=180407487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00:15

「沙漏,明天去卡納斯沙漠嗎?又到了那個節日了呢!」

「唉!所以啊!我才喜歡沙漏,沙漏能釋放時間。」

「明天就是卡納斯沙漠的靜止節了,每年這時候妳大哥沙海都會開跑車載我繞卡納斯沙漠一圈,周圍除了鶴,還會有蜻蜓、冰虎、黑蟒蛇、會行走的雨傘,他還會特別強調,會行走的雨傘是他用大型沙漏和鸚鵡的羽毛基因改造而誕生的。」

「我還是不去了!那沙漠根本不是真的,去一個假的沙漠有什麼意義?」

沙漏走到廚房,拿了一個吉他形狀的沙漏,用那沙漏彈奏她自己寫的歌曲「只好忘了」這首歌曲是她在二哥沙墨死在卡納斯沙漠第二天寫的,她不斷唱著副歌:「遺失在遺失之間沉澱,生命在沙漠面前轉圈,要留戀?要留戀?盤旋在盤旋之間隱約,沙漏在生死眼裡遮掩,要閉眼?還是一直往前?」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00:14

「也買太多個沙漏了吧?」池烙妮在沙漏旁,算著這屋內有多少個不同樣式、不同希望、不同絕望的沙漏。

「這樣不多吧?也才一千八百個沙漏而已,還離目標的一萬個差非常遠呢!」

「我知道妳從小住在沙漏裡,看透了太多沙,心也剩下瀉湖,但不要去在意時間對妳會比較好。」

「為什麼會比較好?沙可以給我完全的意識。」

「沙漏,妳們沙家是大家族,妳父親沙茗、妳大哥沙海、妳二哥沙墨、妳三哥沙塵、妳四哥沙俊、妳妹妹沙蔓,為了經營鐵塔凍公司,長年都居住在卡納斯沙漠,妳一定也知道,卡納斯沙漠,是世界上最殘酷的沙漠,那裡每日都在下雨、沒有帶刺仙人掌、也沒有駱駝、更沒有沙洲、只有滿地的沙漏聲。」

「烙妮,沙家一心想開墾一種遠比人工智慧還要發達的工具,但他們都不知道沙漏才是他們真正自我所需要的。」沙漏的名是二哥沙墨取的,二哥沙墨已經去世多年,他在卡納斯沙漠步行時,看到兩個沙漏,第一個沙漏裝滿魚刺、第二個沙漏裝了四分之一的醬油,他蹲下身,眼睛緊閉,過幾秒又張開眼,突然出現幾隻鶴在沙漏附近,鶴看見沙漏開始發出振翅的聲響,這些鶴都沒有喙,牠們的翅膀是螺旋形狀,牠們的食物是沙漏,每吃下一個沙漏,牠們就可以增加飛行時的距離,牠們原本飛的高度像鏡中的幻覺,但只要吃下一個沙漏,牠們翅膀的拍翅共鳴便可以控制著空氣中更自然更科學的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