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候鳥第五週
2019/09/14 08:04:21瀏覽1469|回應2|推薦96

這週六到Pier56 Seacrest Dock搭King County的渡輪(Water Taxi)去西雅圖市中心區。碼頭看來不怎麼樣,船倒是新的。不到30分鐘的船程,敬老卡票價2.5美元,一般成人價5美元。

渡輪裡分上下兩層,乘客泰半先選外面甲版的位置;我看遠處各色帆船點點散落,可就是抓不入鏡頭裡。倒是這兩艘工程船,一艘採砂吧?另一艘不知道幹什麼的,無論往哪個方向拍,都會拍到它們。

我們搭的這艘Watertaxi,航程路線是西西雅圖到Downtown Area, 來往於西雅圖峽灣,底下卻是太平洋海水。下面這艘「郵輪」,汽車、貨車、小卡車⋯都可以開上去。據說,他們有排阿拉斯加極光之旅。這裡離溫哥華不遠,經過加拿大到阿拉斯加就近了。

下渡輪,走出碼頭,外面就是西雅圖City Center 。海濱區正在都更,2016年來時的許多高架橋都被拆除,左邊一幢幢新建的高樓大廈,右邊還有一棟棟待拆的老建築。

大馬路上,一部覽街大巴士剛好駛過,坐這種車要錢還得風吹日曬,但卻是幾小時內可以飽覽這城區各景點的好方法。我們三人下了船就靠兩條腿,這城區分好幾層,找電梯先到最高層再說。

第一次到西雅圖時,兒子博一暑假到微軟當intern,租屋Tom House一套公寓落難似地;二老跟著來,安排我們遊歷Mt.Rainier、Olympic Park ,也搭下面這家遊艇遊歷印地安人部落、吃鮭魚大餐。將近十年前的景像在記憶裡已有些模糊,不變的是兒子的孝心與體貼。

下面這種接駁車可以遊覽湖濱各區,完全免費。我們打算搭下午3:30的船回West Seattle, 雖然有人拿來導覽冊熱情招呼,我們還是往下個街區。 

西雅圖和Bellevue 都是山城,西雅圖市中心各街繞山而上,市中心與海平面隔好幾層高。我們搭電梯到最高第六樓,出來看到的最上層街景就這模樣。向左轉走沒多久,來到Public Market, 下面ㄧ張是星巴克創始店的「朝聖」人潮。我們三個都不喝咖啡,路過照一張,焦點要看最高男頭上那三個商標圈。

Public Market 這一帶蠻複雜的,熙來攘往的人群什麼族群都有,賣的東西花樣繽紛,人們討生活的方式也各異其趣。有不少街頭藝人說、唱、彈、跳討生活。街角、長凳板邊,有幾個婦女帶小孩坐矮凳上立著個「無業無家有kids,請資助」,有的蓬頭垢面乞討,也有瘋子兜著人轉。下面這個藝人是我唯一有機會拍到的「眾生相」。你看他的營生工具,就一部腳踏車、一面鼓;機動性強,表演熱誠可感。只是不知道,他跪坐的雙膝可堪支撐否,又有多少人投進多少錢?

排隊搭下午3:30的Water Taxi,上甲板看渡輪駛離碼頭;下面照片岸邊的是舊式渡輪,船塢上兩棟房子是船家「貨棧」。回程終於可以拍到帆船了。奇怪,我自小就很喜歡帆船。小時候喜歡摺紙船放小溪上飄,老了還是喜歡看浪波上的風帆。遠處的針塔像個夢,一個碰不到的夢。

在56號碼頭下船開車,兒子走i90公路轉往Bellevue;  可注意到高速公路坡道起伏,左前方一片森林,右前方山坡一棟棟住宅「墓碑」似地到處散落?西雅圖和Bellevue 住宅區佔滿各山坡,山坡裡面的每棟房子都環繞著杉林;當年的城鄉規劃完善,水土保持也做得很好,除了今年二三月的大風雪外,這邊很少聽過地震、颱風、土石流之類的災害。

抵達Bellevue 市區,兒子載我們去吃「臺式美食」。這家餐廳據說專做臺菜,它的招牌料理「割包」(又稱「虎咬豬」)是兒子最愛。每次超市買菜,父子兩人都對茄子搖頭;我今天就只點這道「涼拌茄子」,第一道上的就這盤。

這週就在我獨自吞下一盤茄子中過去,下週我要自己搭公車去韓國超市買一堆茄子;以後天天訓練父子兩人吃茄子。茄子只要放電鍋蒸熟就可以隨意料理,怎麼可以不吃茄子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29290629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5 05:24

好像也跟你繞了一圈

我們鄉巴佬只知道西雅圖夜未眠而已

看了你的介紹 驛動不已

有這樣孝順的公子  夫復何求

最後一段“訓練父子吃茄子”真好笑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9-15 10:27 回覆:
感謝迴響。部落格裡有很多寫西雅圖的,都比我這裡拉拉雜雜、蜻蜓點水似的描述深入多多。
在這邊管家兼廚娘,好氣又好笑的事多著呢。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4 19:59

西雅圖地底下還有一個「古城」,下次再去不妨看看微笑

祝中秋節連假快樂。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9-09-14 20:08 回覆:
多謝蒞格,多謝寶貴的建議。
年年來此,每次都匆匆而過,竟不知道這裡有個古城。依稀記得偶然聽聞,該城是火劫遺蹟,不知對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