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隱身在大雪山林道上的山產野菜--雲的故鄉
2017/01/27 01:06:30瀏覽29526|回應0|推薦25

  看到外甥寫的大豐鴉與土撥鼠大吃雲的故鄉景觀餐廳才突然想到,對ㄡ,我怎麼忘了這家隱藏版的景觀美食那天害我吃到走不動的餐廳,說出來不怕大家笑,那天我們六個人,點了十菜一湯,一點不誇張,吃光光。

  話說,到大雪山之前,我依往昔的經驗,到東勢市場大肆採購糧食。車行半途,車上的女孩暈車臉色蒼白,我臨時決定停靠在大雪林林道12.5K。以前這裡只是遊客的中途休息站,是一個景觀台,民眾多是下車解手,順便眺望東勢風光,自從台灣盛行觀光旅遊後,這裡的民宿突然大增,可是半路上沒有餐飲,諸多不便。

  目前這位店家新接手不久,有生意腦筋把整個店面整修得煥然一新,主打山產野菜,溪蝦、龍鬚菜、佛手瓜、川七、土雞…,與民宿業結盟,取得雙贏。受惠最大者,反而是想一親大自然、不禁舟車勞頓、訂不到大雪山國家公園住宿區的民眾,這稱之為「雲的故鄉」,以雲海和美食取勝的餐廳,就這樣獲了我的胃和視神經。

  乍看之下,這儼然一般熱炒店的菜色,憑菜名估計應是客家料理,既是如此,就朝這方面點應該不會偏離,於是,一口氣點了客家小炒、薑絲大腸、炒桂竹筍、老菜圃雞湯,一眼瞅到立在一旁的白板,這下完了,我完全失控,炒山豬肉、枸川七、龍鬚菜、炒佛手瓜、炸溪蝦,當然少不了炒粄條。

  我知道螢幕前的你一定張口結舌,莫怪妳….有這種身材!真是冤枉,此行我帶了一個秀氣的小女孩,外加四名壯丁,而且,是剛操完,爬完觀景台和小雪山步道的餓兵,若不是他們眼裡還有我這老人家,就在我拍照的幾分鐘,大家埋頭苦幹,全都無聲無息,只剩徒兒--大豐鴉乖乖跟著我拍照,其餘全沒了聲,有當過兵的和沒當過兵的男人,差別就在這,美食當前絕不浪費時間,「好呷惦惦吃!」。

  這料理和我預想是有差異的,吃慣的客家料理是石岡東勢口味,以薑絲、烏醋為主軸,口味重鹹酸雲的故鄉的料理混入了台菜元素,加了豆瓣、沙茶,口感偏甜,辣椒配色不辣。入菜的魚乾川燙過不死鹹連炒佛手瓜都還加入了大把的冬蝦食材真的一點不馬虎。

  整體而言,口味不重走的是健康趨向,搭配客家粄條,剛剛好。談到老菜圃湯,這家的老菜圃也是可以當斷代史用的,據說也是幾十年的寶,老闆把土雞和老菜圃加上鮑魚菇、豆皮煮成火鍋,看得我傻了眼,這是不惜血本?!不過,還是好喝,我們一行人,硬是把這一鍋喝到底朝天。

  為了不讓這美食被埋沒在山徑中,我決定公開這店家的資訊,一來,是告訴大家,下次到大雪山國家公園,不一定要吃完午餐才入山,也不用買了一堆糧食,又怕天熱食物臭了,吃壞肚子中途就有補給站;再者,是告訴螢幕前的你,既然出門玩,就要放慢步伐,慢慢開車,慢慢用心觀賞沿途景觀,往大雪山國家公園,不是只有目的地才有好東西,其實,在每一個轉彎處都有驚奇。

  相信嗎,這張照片是在路中某一方的石坡旁拍的,一車男人沒常識不知身處猴群中有危險,興奮之餘不顧我安危,把我一腳踹下車,立在馬路中間我腹背受敵,樹頂上還有搖樹呲牙咧嘴示威的,腳也軟了,手抖到對不了焦,匆匆拍了三張照片,沒命的鑽回車裡,我開口就罵人:「你們不知道我可能會受到攻擊嗎?」不過,這種經驗,是開車急駛而過,揚長而去的人,絕對看不到的,更遑論帝雉夫妻處變不驚在車前漫步過街去覓食的場景囉。

  大雪山國家公園是我的秘密花園,記得,開車慢行,不要驚擾了大自然野生動物的作息。讓孩子有個不一樣的驚喜旅程。

不見的山頭猜出來是哪座山了嗎?這絕對難不倒UDN的幾位登山老將!

FB:雲的故鄉景觀餐廳大雪山12.5K

延伸閱讀:大豐鴉與大撥鼠大吃雲的故鄉景觀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9002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