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蓮
2010/02/22 13:51:13瀏覽1074|回應9|推薦41

好壯觀的一棵木蓮,令人嘆為觀止。

匆匆離家三個月,再回到原點,彷彿一切都變得如此陌生,不真切。

晨間一通報平安的電話,不料,年節在前,大夥竟都放下手邊的工作,午後相約造訪,望著大家關切的眼神,被層層友情包圍的我不禁悸動。善體人意的老友刻意轉移話題,不讓我因兒子的健康而垂淚,心領神會,太多的感謝,盡在茶香中一併吞進了大肚腩,此時此刻,真正體會到朋友之愛是如此濃郁。

如問此生我最大的財富是什麼,那就是擁有一羣真心相待、不離不棄的老友,人生中每個坎坷,都是大家默默陪伴我度過,這情,我記在心裡,生生世世。

兒子開學了,一家人再度踏上北返的路,車上裝的是滿滿地愛,即便是寒流過境,台北又濕又冷,但,我的心中暖洋洋地,我知道自己永遠不會孤單。

謝謝你(妳)們,我的摯友,是你們的關懷滋潤了我乾涸的心,我的心不再徬惶無助,千言萬語不是一句謝就能表達的,一切盡在不言中!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794238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明的心
2010/03/07 17:21

好美的木棉花

有顆清明的心

勝過一切俗事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3-07 20:24 回覆:

人生別無所求

清心

正是此刻最祈望的情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木蓮
2010/03/03 05:58

不看說明,還以為第一張相片是一隻鯨魚或鯊魚(從水面下照的),眼睛不好,有時有更多想像空間。台灣真是暖和,現在就開這麼多花,紐約還要等一個多月。

兒子開學,又要過緊張忙碌的生活了。請告訴他放輕鬆點,不要修太多太重的課,間雜一兩科輕鬆一點的讓自己可以舒緩一下。

保重!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3-03 08:24 回覆:

台灣這兩周的氣候像洗三溫暖,這一個禮拜已高溫達三十多度,二月就這麼熱了,讓人不免擔心今年的夏日,要怎麼節約能源!

兒子開學了,給自己選了太極拳和吉他社,我很認同,唯一令人憂心的,他跑去旁聽研究所量子力學應用數學,跟他說不要操之過急,他仍堅持認定這是學物理的人必備的基本,且為旁聽沒有學分,不會有壓力,看他樂在其中,我也無法改變他的思維,唉!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就只有當他靠山的分了。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02/28 10:00

光看照片都覺得

心曠神怡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3-01 08:06 回覆:

謝謝

能讓您看了心情開朗

就能忘了仰著脖子拍照時的酸痛

值得啦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花..漂亮!
2010/02/27 09:02

有次到田尾玩,原本也想買木蓮回家種;卻怕自己不夠內行糟蹋了美花,只好望花興嘆啦!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2-28 04:43 回覆:

它長得很高大

除非有很大的庭園

否則

還真是個大挑戰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0/02/26 11:36
照片拍得真好,多保重!
紅塵客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2-28 04:42 回覆:
謝謝

ching
好久不見
2010/02/23 21:41

好久沒聽到你的聲音了,拍攝的照片有種特別的味道,果然每個時期的作品都會有其特殊之處。多照顧自己。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2-26 10:47 回覆:

生活的步調仍在適應中

想讓自己暫時沉澱一下

祝妳一切順心如意


na na
花之旅
2010/02/22 21:17

好漂亮的花那?拍的

三月中旬三芝賞花之旅

期待再相會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2-26 10:46 回覆:

這是在豐原公老坪上的一間宮廟拍的

下次

妳們爬山

可以去走走

很清幽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蓮
2010/02/22 16:51

木蓮也叫木蘭

三峽行天宮花園裡也有幾棵,花真的很漂亮!

可是距離太遠,沒辦法親近去拍.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2-26 10:45 回覆:

木蓮的高度太高

能拍到

也是靠機緣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蓮
2010/02/22 14:07
好漂亮
石永芳(tea122) 於 2010-02-26 10:44 回覆:

嗯!

我也有同感

很高興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