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里牛肉麵》炒菜大衛牛肉麵愛心待用麵 等待有緣人
2015/11/06 00:27:16瀏覽2042|回應1|推薦47

  近來在某電視平台,看到【大衛炒菜牛肉麵 加入愛心待用麵】行列,提供在地貧困及孤老申請,當下心中便對這個訊息留下很深的印象。小本生意,盈利有限,老闆的慈心善念,令人不禁為之讚佩,因此,起心動念,決定前往大里。

炒菜大衛牛肉麵    愛心待用麵

  甫進入麵店,看到牆上捐款登記表,以及每日領用待餐的計數表,忍不住偷偷按下快門,期待能協助店家募得更多人的愛心捐款。

炒菜大衛牛肉麵

  傳承父親一身好本領,於小小廚神競賽榮獲三屆冠軍的小女孩,一夕之間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在眾人爭相採訪下,其父的炒菜大衛牛肉麵店聲名不脛而走。

  不就是一碗麵,何以每年舉辦的台灣牛肉麵大賽,連國外媒體雜誌都爭相來報導?得奬與不得獎的差異究竟在哪裡?隱身於74號道路旁,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立元路的寧靜街道上,正午時分炒菜大衛牛肉麵店一座難求,消費者不乏多位外籍人士,看來,這家店的廚藝,已是眾所周知。

  為讓消費者可視個人口感不同自行加減調味,牆邊調味桌上放著老闆自製的醬油、醋、辣椒醬。驚人之舉是,常成為主顧之間爭議的牛肉麵必備的酸菜,在這,可不是一小罐,而是一大鍋。

  愛吃辣的朋友,再看看,這兒提供的不是切成末的辣椒,而是整段不剝皮辣椒,就因為太豪氣了,很多人誤以為這是台灣新品種--不辣青椒,一次誤夾太多,吞不下,老闆特別加註「辣椒很辣,酌量取用,吃不完,打屁屁。」讓人會心一笑。這可是大衛冒著被高溫油噴濺的危險,所製作的美味,要嚐試一下!

  至於這橘紅色的一碗,鮮少出現在一般牛肉麵店中--牛骨髓油,大衛把牛大骨中的骨髓取出,以小火煨逼,加入辣椒、中藥、香料,再煉製,口感溫潤,麻而不辣,太吸引人了。

小菜

黑白吾嚐

  由黑、白木耳加入由多樣堅果研磨調味而成,酸辣中帶著堅果綿密溫暖的口感及香味,非常開胃。據說這是為老闆為同學作家顏艾琳所研發的,初時是以芥末為調味,嗆辣有勁,後來是美食專家費奇老師建議,以四川菜作法,改以核桃、花生、芝麻…等堅果研磨成粉,加上老闆自製醬油,調味而成。這道菜是炒菜大衛牛肉麵的招牌菜,價錢:30元。

牛肉切盤

  這看似無奇的一碟牛肉切盤100元,千萬別小瞧,這可是花了很多工序做成了,一般吃的牛肉切片就只是將牛腱滷好,放涼切片,調上滷汁,灑上香菜點綴,就完成了,炒菜大衛牛肉麵則多加了一道工,將滷好的牛肉加以煙燻,再淋上蒜泥,多層次的口感,頗令人驚豔(當下我就訂了一盒外帶,準備晚上配一鍋白稀飯,這才不虛此行。)。

黃金泡菜

色澤鵝黃,有著生菜的清甜及脆感,口感酸中帶甜,這配味的秘訣,則是老闆的商業機密,不便告知。

辣味泡菜

色澤比較偏橙色,這道泡菜較黃金泡菜口感偏重,多加了蒜泥提味,比較嗆辣,但非常開胃,喜食辣味的人,可以選擇這一種泡菜。值得一提的是,這道泡菜如今已進入國際市場,大馬與新加坡都可以買到。

涼拌小菜

主食類

五彩麵疙瘩

  炒菜大衛牛肉麵,同樣的湯頭除了麵條可以選,愛吃麵疙瘩的人也有口福了,師傅手作五彩麵疙瘩,除了厚實的口感征服了食客的味覺,繽紛地色彩也挑逗了大家的視覺,這些色彩全來自天然的食材,而非食用色素,橘色的紅蘿蔔、淺黃的南瓜、粉紫的紫高麗、綠色的菠菜、紅色的紅糟醬,這滿滿地一碗,有沒有讓你瞬時好心情?

滿漢牛肉麵

  食量不大,但是,又想嚐到大廚所有牛系列的滷味?點一碗滿漢牛肉麵,一次到位。光看這滿碗豐富的食材,相信你一定胃口大開。

  去了邊油的厚片腱子肉、軟嫰透光仍不失口感的牛筯、Q彈卻不會嚼不爛的毛肚,配著大衛特製的牛肉湯頭,美味極了。

素香菇菇麵

  針對著許多不能吃牛肉的客人,大衛還有鮮甜美味的素香菇菇麵,說也奇怪,就單純的各式新鮮菇類,但是,喝到口中的滋味,讓人欲罷不能,最棒的是,不加糖,也沒放味精,就是這麼令人意猶未盡,整碗瞬間下肚。

團購專區

  拜網路資訊發達,以及宅配功能使命必達,這種誘人美味不用親臨台中大里,在家也能吃得到!一邊吃著美食,眼角邊瞄到桌墊下的菜單,我心裡盤算著,這對不少家庭主婦可是好消息,下班回家,不用半個小時,一家人就可以吃到幸福地滋味,所以,特留下菜單,僅供大家參考。

到店打卡送小菜

店家資訊:炒菜大衛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立元路27

電話:04-22755147

營業時間:11:00~22:00

FB:炒菜大衛牛肉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34982602

 回應文章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7 16:49
好好味!贊!國中命題光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