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澎湖吃什麼?
2015/03/31 18:25:56瀏覽2399|回應0|推薦36

  對於何謂美食?其實,我個人也沒什麼正解,反正,合口味,看想來新鮮誘人的,都好,往昔到澎湖都參加海上活動,所以,海鮮少不了,陸地上也就隨便將就,因此,一直沒針對澎湖的美食做過深入的研究,這次參加台中旅遊聯盟,因為時值澎湖淡季,海上牧場都沒開始,反而,重點著重在於美食,我才發現,原來,澎湖在地人也有自己的口袋名單,而且還是非常令人驚喜的一種喔!

福慶樓海鮮餐廳

  這家位於三民路上的海鮮餐廳,外圍的生猛活海鮮水族箱,大概就是最好的信譽與廣告了,不過說實在的,如果今天不是跟著旅行公司,光看這場面,我是絕對不敢走進門,試問,口袋不個幾張小朋友,這麼大隻的螃蟹、蝦...,我會吞口水,趕快走過,所以,光提到吃與住三天4990,我就覺得太值了。

  到澎湖不用問,菜色中花枝丸一定要有的,花枝排也少不了,這裡的花枝丸絕對吃不出摻雜了澱粉的粉味,所以,我每次到澎湖都會吃得很安心。又甜又脆的澎湖絲瓜更是非吃不可,尤其是用海鮮炒的,又增了鮮味,太棒了,海香菇也是我的最愛,哇!這一桌拿來當接風,夠吸引人了。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5號 06-927-2717

百世多麗花園酒店

  這家餐點不能算在行程中,因為是記者會,但是,身為美食記者,我還是不忘側拍了下來。一分錢一分貨,當然,這種菜色一定不便宜,裡面,我最愛的是那道南瓜海鮮濃湯,三月的澎湖,晚上還是稍帶涼意,這濃純香甜的一碗湯,實在太棒了。

  酒店附樓設有免稅商店,整體設計豪華中不失雅緻,應有盡有,我不禁自我調侃,這下子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了,原來上流社會的人到澎湖度假,是這麼不同的,但是,我想,他們應該也沒有我們光著腳丫子穿夾腳拖逛菊島之星的自在,哈...。

阿霞海陸空

  據導遊說,冬天魚貨種類不多,只有臭肚和土魠,所以,大家來吃臭肚魚,一盤三尾吔。這時節吃飯,飯店老闆都很跟得上潮流,叫無菜單料理,因為,要看冰箱裡有啥出啥的,我們也要謝謝導遊雄哥的面子夠大,讓我們吃到了很痛快的一餐,來,瞧瞧,光是這一盤貝類,因為沒有可以當比例尺的,只好拿瓶蓋充數,看看,有多大一顆,過癮吧!再,來膲瞧,這是河魨皮,膠原蛋白吔,脆脆的挺好吃的,這料理無懈可擊。

阿東海鮮餐廳

  如果你是自己和家人到澎湖,想吃海鮮合菜,這一家不論是旅行團或個人,童叟無欺一桌三千,好吃,絕對值得你列入口袋名單,要好好存起來。

地址:澎湖馬公市新店路6巷6號 06-927-6683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廳(喜多餐廳)

  許多人只知到澎湖吃海鮮,其實,有些在地特色餐點,也是非常值得去嚐試,像是這間藏著許多老舊傢私與回憶的花菜干,在這,不僅吃得到澎湖老一輩記憶中的米食,花菜干料理,屋子裡每一個角落都有老闆用心收集的老文物,彷彿走回到時光隧道中,我有著驚喜,有著慨嘆,也有著感動。

  老闆一直深怕大家吃得不合口味,太待慢了客人,一再謙稱若是三天兩夜的活動,這一餐一定要留在最後一餐吃,才不會覺得餐點太差,殊不知,在我眼中,他的花菜干才是最具澎湖特色的餐廳。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4之2號06 921 3695

  每次到澎湖,我都會發現自己花了很多錢,可是都沒吃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次跟著導遊,吃在地人推薦的餐廳,的確有找到門路了的感覺,所以,就一定把所有餐廳的資料記下來,當自己的筆記,也順便和大家分享,下次就不會站在海產街大眼瞪小眼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2189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