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美食】經濟美味的客家小吃攤--阿榮無骨鵝肉小吃
2019/10/21 17:01:39瀏覽5334|回應0|推薦27

  豐原臨近石岡、東勢客家村,飲食料理上融入了閩南、客家、眷村元素,由於日治時期為木材集散中心,日式料理店亦佔有相當比率,若非在地人,只道曾為縣府文教中心的豐原,除了書卷氣,鮮有人知這裡糕餅和巷弄美食,更具鮮明色彩。

  走在豐原街道上,碗粿、蘿蔔糕、米苔目、草仔粿、仙草…處處可見,多半招牌上還會註明客家特色米食,那股子米食特有的香氣,清晨,隨著灶上蒸騰的水蒸氣,隨風四溢,顯得格外的溫馨,勤勞的民族性更是令人有所感。

  不論背景時代不停轉換,傳承自祖先的料理,是不會改變的,除了配合現代人健康所需,可客製化低油、低鹽,基本上,那大火現炒、淋醬的鍋氣不變,就是這讓人無法忘懷的原始風味,在豐原許多客家料理小吃,都擁有相當年資。

  阿榮鵝肉小吃攤位於豐原愛買旁邊,料理的味道是一絕,不論是炒麵、炒飯,都能讓人感到味蕾的滿足,玉米燒酒雞、大悶鴨這種具指標性的大菜更是令人拍案叫絕,除了火候拿捏的恰到好處,多一分則太軟爛,少一分則難以咀嚼,調味的技巧是具吸引力。

  親朋好友餐聚,坐在木製的板凳上,叫鍋主菜,搭配上現炒蔬菜、鵝腸、客家小炒、筍絲炒大腸,這場面有如坐在露天小吃攤般,自在悠閒,不同的是,這家店裝有冷氣,不怕被小黑蚊咬,也不怕天熱大汗淋漓。

  阿榮對自己的料理很是要求,為保食材新鮮,每道菜都是現做,不明白原因的客人,總會因久候而不悅,我不妨給大家一個建議:阿榮鵝肉小吃灘位於中正公園下、豐村國小正對面、緊鄰愛買,我總喜歡先去爬山或是在校園散步,待天黑才到阿榮吃飯,回程時到愛買採購家庭用品,這是最節省時間,也是最具效益的一種方式。

  平日忙於採訪寫作,難得與家人外出用餐,為了強制我運動,家人都用這法子,先訂好菜,再到學校走路,要活就要動,動了才能吃大餐,多好的藉口!而我也心甘情願當那頭鼻子前掛了胡蘿蔔的驢子,而那胡蘿蔔,可想而知,就是令人垂涎三尺的阿榮無體鵝肉小吃。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要點這道料理,先找好代駕。

阿榮無骨鵝肉小吃店

電話:04-25220061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602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3019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