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美食】Mr H辣魂系: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的義大利麵,等你挑戰。(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8/11/16 00:45:35瀏覽3089|回應0|推薦25

  生於五0年代的我,以老饕自稱,因為,經過近六十年的養成,味蕾上記載的味道,是臺灣餐飲半世紀的演化史。在街頭滿是異國料理的都會區,我常會忍不住和店家攀談:「莫忘本味!千萬別因經濟因素,應客人的要求而做改變,那就會失去眾人為追求美食不遠千里而來的理由。」台味化的異國料理,給人的驚嚇永遠超過驚豔。

  豐原中陽里老人活動中心前,Mr H一直以來是我和家人用餐的聚所,因為,店中老闆的娘負責中餐,老闆負責義大利料理,家人團聚時,年輕人可以吃義大利麵,老人家可以吃中式簡餐。窗外小公園枝葉扶疏,一年四季色彩更迭,幽靜的環境,很適合叫杯咖啡,配上精緻的糕點,放空。

  大環境經濟不景氣,也衝擊到了Mr H,除了忠實老客戶在支撐場面,往來的新面孔不多,為擔心食材不新鮮,老闆不敢多備料,於是,常遇到客人點餐無法供應的情況。這個月和老同學前去用餐,發現菜單更改了,老闆的娘負責的火鍋和中式料理都刪除了,由年輕的老闆獨挑大樑。

  全館以清炒、蕃茄紅醬、羅勒青醬、奶油白醬義大利麵為主軸,奶香味濃郁的焗烤麵和焗烤飯保留下來了,對於年長和學童,提供拌飯系列,香雞肉丸子拌飯、鮭魚白醬拌飯、青醬海鮮拌飯都很清爽不油膩。

  往昔為人所驚豔的不怕辣、辣不怕、怕不辣系列,為了滿足嗜辣的饕客,【辣魂】仍為菜單上的特色:辣海鮮羅勒義大利麵、辣蒜香辣椒雞義大利麵、泰式酸辣海鮮義大利麵、辣經典肉醬義大利麵、辣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是值得挑戰的菜色。

  為吸引年輕客群,Mr H於創意料理和開胃輕鬆點用了許多心思,不想吃正餐的人可以單點飲料,配上店中專屬的麵包創意料理,或一盤快樂大拼盤(薯條、雞塊、洋蔥圈),也是不錯的選擇。

  打卡送好禮【手撕麵包】,核桃桂圓歐包外焦裡嫰的口感,成功的擄獲了我的味蕾,浮切的九宮格,在手撕的那一刻,拉出綿長的起司絲,口中融合了起司的奶香、桂圓的香甜、核桃的酥脆,光是叫一杯咖啡,就足以當成一餐。

  好奇的詢問老闆,原來這麵包是出自老闆娘哥哥之手,這美味的手藝師承吳寶春,嘴巴一向敏感度高,這一下真是挖到寶了,據老闆透露,將會陸續推出麵包創意料理,趕快來當報馬仔,豐原極需有期待的特色料理,讓美食客有新聞可報。

相關知訊:

Mr H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中陽里8鄰自成街46號

電話: 04 2523 0605

菜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997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