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價值怎計算?一場高水準的藝術演出團員誰在養?
2018/01/26 14:41:09瀏覽1440|回應0|推薦26

  在台中許多大型展場,不時會看到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原住民朋友的精湛演出,融合了古老曲目,也添加了時代新潮流的元素,以全新的表演詮釋著純樸熱情的原民文化。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中B區仁愛國際分會關懷偏鄉原住民鼓勵培育舞蹈專才圓夢活動,於元月25日假台中1916文創工坊舉行受贈典禮。受舞監張睿碧老師的邀約前往參訪,一場溫馨無比的贈予典禮,聽完張睿碧老師述說孩子們家庭背景,生活的艱辛與力求上進的經歷會場鴉雀無聲,是那沉重的生活壓力,讓大家感受到這些十七、八歳舞者,他們所承受別人所不知道的辛酸。

  秉持照顧兒童第一優先,重視人性和心靈之需要勝於物質生活之追求,獎勵勤勉正當事業,提高專業水準之原則,台中市仁愛國際同濟會關懷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原住民兒童,捐贈一台中古休旅車,載送表演道具及接送出團表演,鼓勵他們靠自己的專業服務社會,精進表演水準,更上層樓。

  孩子露出感恩的笑容致贈捧花時,會長淚流滿面與會各區分會的會長幾乎都為之動容,寒冬送暖流同濟會關懷社會為原舞曲文化藝術團抛磚引玉丟下的一顆小火種溫暖了不僅是所有團員的心更是培育原民藝術創作者的推手臺灣社會人情溫暖最是令人最感溫馨的地方。

  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團員多出自台中長億國中,包括原鄕與都會對原住民文化歌舞有興趣的在學學子,在張睿碧老師指導下,22年內連奪九次台中舞蹈初賽冠軍,六聯霸全國學生舞蹈決賽優等,98年榮獲民俗舞國中甲組特優獎、最佳編舞獎、生活教育第一名—全國三冠王佳績,榮選98年國慶典禮大會舞表演。

  藝術總監張睿碧老師帶領原舞曲文化藝術團深耕原民文化,不僅背負起傳承古曲的責任,更挑起宣揚文化的義務。將耆老的曲目,混入新的元素,編排出令人讚嘆的多元族群舞曲,在國際藝術節巡迴演出時,將台灣原住民文化藝術推廣到國際舞台,他們精湛的演出,引起世界各地媒體對台灣原民文化之美注意,紛紛爭相報導。

  原舞曲文化藝術團成立宗旨在於能藉由長期培育,提供團員一展音樂、舞蹈及藝術上的特色。在捉襟見肘苦於無力解決道具及出團表演接送之際,台中仁愛國際同濟會捐贈中古休旅車一台,解了燃眉之急。然而,團員沒有固定薪水維生,必須四處打工,賺學費生活費,無法專心舞蹈排練與文化傳承工作。退休的張老師深恐這些舞者找不到表演舞台,因生活放棄原民舞的創作及傳承,登高一呼,期待有熱心的企業能認養原舞曲文化藝術團,讓這些在學的孩子能專心於原民舞蹈的編排及展示。

  一個優良的藝術表演團隊是否能持續運作下去,仰賴政府機構或企業集團是否願意釋出一只合約書,有展演時請給他們一個表演的機會,讓民眾能看到一場高水準的藝術演出,也讓原舞曲文化藝術團的學員能靠自己能力,賺取學雜費。

相關資訊

原舞曲文化藝術團

團長:陳俊傑0985-773790

副團長:阿固.嘎兆0913-006595

藝術總監:張睿碧0939-288109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FB:原舞曲文化藝術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1000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