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琪時尚美學】我的學生把愛傳了下去
2017/12/22 03:55:34瀏覽2453|回應0|推薦26

  【世界上沒有不愛美的女人,只有捨不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的女人!】這句話,螢幕前99.9%的家庭主婦會認同這一句話,讚成的,請按

  幾乎所有的女人,在當媽之後,就等同與【黃臉婆】畫上等號。一來是家庭事業兩頭忙,疏於保養及打扮,二來是每花一筆錢,都會先想到一家子的開銷,孩子、先生至上,自己永遠擺在最後,於是,代表青春的飄逸長髮,要不成了好整理的俏麗短髮,再不,就燙成看不出是否梳理過的大捲髮,至於上美容院洗髮、吹髮,變成逢年節、喜慶宴會的奢華享受。看到這裡,心有戚戚焉的人,請按分享

  這是被逼的嗎?絕對不是。朋友中有聲音:「不就是洗頭,自己在家洗就好啦!」我不反對,往昔,我花錢上美容院原因只有二個,一個剪髮,一個肩頸酸痛,老師傅洗髮按摩頭皮能讓人舒服到睡著,那是蠟燭兩頭燒時,唯一能放鬆身心的時間,自從有了所謂頭皮SPA開始,洗髮前按摩的服務就變得敷衍了事,精打細算的我,怎想花錢進美容院請人洗頭?

  有道是「內舉不避親,外舉不避仇」,Angel是我初入社會的第一屆學生——台中縣立和平國中,那年,我22她13,小小的山城入夜一片漆黑,三個小孩總會沒事跑到單身宿舍找我,我也樂得有人陪伴。三年的時光,她們畢業那天,我著實哭紅了雙紅,至此發誓和孩子們絕對保持距離,以免用情太深。34年後,小女孩透過社群網找到了我,那當年帶著我滿山遍野跑,溪底撈蝦煮竹筒飯、大甲溪摘野薑花、爬樹賞梅花…的小野丫頭:

英國VIDAL SASSON 沙宣經典學院畢業

英國VIDAL SASSON沙宣創意剪染學院畢業

日本關西化研(Nepel)講師

日本中野製藥(Nelcano)講師

義大利Danevis講師

義大利Framtsi講師

上越 亂剪 維拉與各大髮廊技術指導講師

安琪時尚美學的技術總監

Angel教育系統技術總監

「落落長」的經歷讓我對她刮目相看,她的事蹟我早有耳聞:來自山城家境不寬裕的Angel,事業有成之際,不忘助家境清寒有心向學的孩子,透過如今擔綱國中校長的昔日師長,召募有心讀書卻無力付學費的學子到台北,一邊和她學一技之長支薪,一邊在職進修。記得聽到這件事的時候,心裡有多麼為這學生驕傲。相差不到十歲的兩個人,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激動地牽起了相隔三十多年的思念。

  趁著到基隆市採訪的空檔到位於士林的安琪時尚美學給Angel一個意外驚喜,外在一間很平凡的髮廊,我沒有付予很大的期待,待走入二樓,一種儼然藝術殿堂似的氛圍,有吸引到我的目光,趁著沒客人的時機,我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這和我所認知的美髮院狹窄、雜亂,令人侷促不安的感受大不相同,輕柔的情境音樂,整體感受時尚有品味,光是架上的產品,和一旁的儀器,都是坊間一般家庭髮廊所看不到的,突然有種石姥姥來逛大觀園的感覺。

  本以為可以隨心所欲坐下就洗個頭,給孩子捧著人場,哇!別客氣,安琪時尚美學三位成員都大有來頭,沒有預約是不成的。在獲得當事者首肯的情況下,我很榮幸的為我得意門生拍下她剪髮的片段。

  從為客戶解說洗髮產品,到研商髮型,專業的介紹,仔細聆聽客戶的需求,彼此相互的溝通,就將近花了半個小時,這所耗費的時間和心力,全是設計師在為客戶量身打造最合宜髮型所用。

  接著,由專業洗髮師開始洗髮及頭皮按摩,看到客戶舒服得都快睡著,我這全身「町叩叩」的部落客也恨不得貼過去。

  沖水台有多麼討喜?瞧瞧,弧度和按摩椅有得比,而且,還有蹺腳的地方!這簡直太享受了,海水會倒灌的沖水台,和這怎能相比,當下我立刻體悟,這些年動念進髮廊,不是想當【賢妻良母】,而是,沒價質!

  事前的溝通有多麼重要?Angel邊和我談她的理念,手上的剪子沒閒著,那像旋轉樓梯垂直遞增,華麗炫目的歐式剪法,讓我大開眼界,太美了。

  曾在服裝雜誌上看過知名模特兒有這樣的髮型,當時,就曾好奇思考,髮型設計師是怎麼剪出這種旋風感,這次看到這種大膽心細的剪法,沒有相當純熟的技術,想來斷然不敢輕易下手,好功夫。

  才不過半個小時,剪完了,這對坐不住視剪髮為牢刑的我而言,是不可思議的事,最誘人的是,這短髮時髦有時尚感,好搭配服裝,除此之外,非常好整理,不管怎麼甩、怎麼亂撥,下一秒,它一定有層次的回到原位,這想必是所有和我一樣四處趴趴走的職業婦女最需要的,當下,涎著臉,我要求Angel無論如何我要插隊。

  要想知道自己在學生眼中是什麼樣,最好的方法就是請她幫妳剪髮或化妝,為什麼?一直以為自己應是和藹可親的老人,結果,鏡子裡出現的,是精明幹練一臉嚴肅的總監,果真,她把明年召募清寒學子在職進修的重責大任委託給了我,好,衝著她的慈善之舉,我義不容辭,各位任職國中、高中職輔導室的朋友,有意與安琪時尚美學有限公司洽談產學合作事宜的人,請與我聯絡或直接洽Angel。

  至於想讓自己洗個有質感的頭,享受舒服的專業按摩的朋友,就打電話到士林安琪時尚美學先去預約先萬別想學我硬插隊至於說是我朋友會不會受到特別禮遇我就不知道了,要看我面子夠不夠大,哈....

  想讓自己改頭換面,有個完全不一樣的嶄新出發點的,就找Angel,說是我好友,請她幫妳(你)安排(她的客人是比較滿,據悉,有客人是從宜蘭和新竹專程到士林指定她的,所以,不一定能排到她)。

  如果,妳覺得路程太遠,恭喜妳,預計明年中,她和我大力推薦美體按摩的達人華華會合作,在台中推出一個美體美髮一次全身到位的美容世界,大家期待,至於我,我已經等待她們二人的合作,過著養老的生活了。

相關資訊:

安琪時尚美學

FB:Angel Hair Salon.安琪時尚美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436號2樓

電話:02-28829730

營業時間:10:30-21:00 週四公休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0963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