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美食】炒菜大衛牛肉麵重慶毛肚鍋、酸菜白肉鍋外食族新吃法(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7/11/28 17:19:24瀏覽3744|回應0|推薦29

  大衛,在我朋友圈子中,是一個「神」字號的人物。會煮、會吃、會評美食、還能寫出一手好文章,這種英雄惺惺相惜、相見恨晚的感覺,我一直放在心裡沒說出口,所以,到炒菜大衛牛肉麵我向來只負責吃飽和買他的美食宅配,從不多說一個字。這種默契,我想,大衛心裡一定一清二楚,老饕客不吭聲只掏腰胞買東西,那就是讚美,不外乎「嗯!正點。」「哇!好吃的不得了。」。

麻辣滿漢麵

  大衛一向讓我超有面子,帶過幾次朋友去,那哪叫吃飯,根本是休息站,邊吃大夥就邊吆喝要外帶,吃完誰不買個雙手提滿滿,誰不甘願。連我自己都忍不住,每次想著家裡還有好幾口老手足,好料沒讓他(她)們吃到,於心不安吶,於是,揮去出門不買伴手禮的誓言,買!

  看我一直誇,看倌一定不以為然了吧!好吧,咱就先從2015.11第一次到大衛家吃飯說起,《台中.大里牛肉麵》炒菜大衛牛肉麵愛心待用麵  等待有緣人,老實說,那天那碗滿漢牛肉麵當下就讓我成了他的粉絲,至今我沒問過有著一臉書卷氣的男人,有沒有東北人的血統,可他的麵食就真的一把罩,沒讓我懷疑過他不是吃麵食長大的人。

  牛肉燉到筋都透明了,淺嚐一口湯,兩片唇輕輕一愍,黏住了,這膠質還要細述?毛肚不再是老饕扼腕的美食,那經牙齒咀嚼,是可以嚼成泥的,這火候如何?讓人佩服就在這,燜到如此入口即化,牛腱子可沒散架子,一片就是一片,我是女人,我甘拜下風。麵條不但有粗、細可選,還可挑軟、硬,哈…頭一次看到這麼有自信的師傅,彷彿只要你說得出,沒一樣考得倒他。

  食物在一般人眼中,不過就是求個飽,但是對美食文學家而言,那可是一篇經典佳作,雖未及「開瓊筵以坐花,飛羽觴而醉月。不有佳作,何伸雅懷﹗」的境界,但相去不遠矣!這裡可是人文薈萃之處,顏艾琳的太妹泡菜停產,費奇命名的「黑白吾嚐」還齒頰留香,鄭愁予的菜又上桌了,我不說,讓你猜哪道菜是這位文學家的專屬?我這庸俗的美食饕客,無法附庸風雅,僅能回報一篇美食報導,充些文學風雅。

  栗子南瓜奶酪白、黃、綠的組合,可以洒脫的一切為二,當半球體;也可以分成四等分,充當富士山;切成薄片也無妨,帶著陰影的月芽,更有著迷濛的美。淡淡的奶香,揉合著南瓜的自然鮮甜,綿密滑潤,清新可口,太對胃了。

  燙高麗菜?這還要誇,不錯,越是簡單的小菜,反而越讓人看清料理人面對煮菜的心態,一碟高麗菜要燙多久才能去生味,可是又能保持脆甜,而且表面上還要看到表面張力的光澤?我吃過的餐廳,老闆附贈青菜,會能讓我誇獎的,還真屈指能數。

  滷大腸頭、豬頭肉,這些對大衛都是小事啦,吃過他的牛肉麵,這些滷菜都可以放心點入味軟硬適中,,絕不會有問題,連大飯館還都向他取經呢。

  要提的是,被客人逼著做宅配的大衛,終於熬不過,弄了幾樣有意思的小菜宅配,一個是茄汁秋刀魚,簡直可以和茄汁鯖魚有的比,而且還有過之無不及,對獨居者或是小家庭,分量剛剛好,站在營養學上,秋刀魚含有豐富的DHA和EPA,含量甚至超過昂貴的鮭魚和鰻魚。但因為刺很細很容易刺到喉嚨,把它燜成化骨魚,老少咸宜,是相當不錯的料理方式。

  至於桌上這兩碟色彩誘人的是什麼?這光是刀工就讓人見識到技術了,純天然的染料洛神、梅子醃蘿蔔,每一層都入味,甜中帶著微微果酸,咀嚼起來清脆響亮,大人小孩都愛得不得了。

  今天,主要不是介紹這些,真正要告訴大家的是,大衛去年研發的酸白菜鍋,讓我這東北人讚不絕口,而且,透過這位嘴巴非常挑剔的大師幫忙配的菜,簡直都是頂級品,酸白菜切好成絲加入豆皮,混入高湯煮好冷凍,精選梅花肉、精選五花肉各一包,丸中丸一包(大衛研發,別處買不到),凍豆腐一包,黃喉、西府排骨酥(高級無骨小排)、大腸頭、米血,2017年12月31日前,六人鍋888。寒流過境,不善廚藝的大人和小孩,都能輕鬆的為自己煮上一鍋上好的酸菜白肉鍋,反正全倒進鍋,一起煮就可以啦。

  今年,大衛去了趟四川,帶回了重慶毛肚鍋的手藝,這次最新的麻辣鍋被我搶先了一步,說好想寫篇食評,回饋他給的優先權,結果,鍋子上桌,才清理完廚房,客廳的人早都下箸,這下傻了眼,我照片都還沒拍到喂。

  嚐了口湯,哇!硬是要得,四種花椒,口感的層次是好的,香、麻、辣,到嘴中,那感覺是順口的,看不到坊間紅紅油油一大片混著香料的湯頭,這經過濾的湯,留著濃厚的香純,看得是清爽不膩人的湯水,選用澳洲進口牛肉及台灣新鮮溫體豬肉,肉量超多,足足有21盎司。

其他排骨酥、肥腸、牛五花、梅花肉、丸中丸、黃喉、凍豆腐、米血、牛肚,獨門麻辣醬,辣度自己決定。

  這雙人鍋,食材淨重超過1100公克,加上精燉牛骨高湯,總重量超過1800公克,多少錢?588!一次買個幾鍋放在冷凍櫃,隨時熱一鍋下麵也好,配飯成行,真是太方便,年輕雙薪的小家庭不用再當外食族了,這價位這食材,C/P值沒話說。六人份1688元。

  今年冬天誰還擔心天候如何?連老同事出遊,我都請大衛幫我各包十二人份,宅配到府付帳,郊外野餐都好解決了。大衛,你就是棒,天生的料理好手。

  到炒菜大衛牛肉麵用餐,最大的安心處就是,所有看得到的食物,都是大衛親手做的,不管是調味料、泡椒也好,連飲料紅玉十八冷泡茶、梅子茶全是自製自銷,全無食安疑慮,這麼一家好料理,其實,他的知名度早就響叮噹了,不缺我一個人宣傳,只是想到像孩子一樣許多外宿的孩子們,想大快朵頤,荷包又扁扁的,就撰文了,要吃得好又要吃得飽吃得安心,就約三五好友合資,買個六人鍋一份或兩份共享,一定比下館子便宜划算。


炒菜大衛牛肉麵(午餐和晚餐)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立元路27號

電話: 04 2275 5147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日:週四

接受預約 歡迎散客 適合團體聚餐 適合兒童 外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122&aid=10921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