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玉蔻:馬金吳王連證嚴皆為魏家幫兇 2014/10/16
2014/10/16 09:00:31瀏覽529|回應2|推薦11

.頂新飼料油事件延燒全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美麗島電子報》文表示,頂新魏家兄弟就靠著政商關係,差點在台灣建立「頂新黑心共和國」,證嚴以及國民黨行政當局和立法院黨團都是幫兇。

有黑心政府,才有黑心商人!黑心政府只會縱容黑心商人,人民的抵制會有用嗎?真正的方法,是讓這個黑心政府倒台!一位憤怒的小市民呼籲抵制喪盡天良馬英九,要馬英九退回當初魏家偷偷塞給的政治獻金.
.人不要臉 ~ 天誅地滅,人神共憤,檢調該主動偵查包庇頂新+黑心廠商 的共犯!
黑心政府 ,良心還在嗎?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 邪惡的執政政府 +黑心廠商 +鄉愿的宗教團體 ",構成的三角關係 ,是台灣社會失序的根源 。
說食安跟政治無關的人醒醒吧。你還沒發現到,那些做黑心食品,還有黑心產品的那些人,都是最挺馬英九的人嗎?
他們會挺馬英九,挺國民黨的道理超簡單的啊!
如果你做黑心食品,你需不需要有人幫你掩飾、處理?⋯⋯
如果你搞的產業沒競爭力,你需不需要政府法令、行政的特許、包庇?
所以你沒看遠通啊、郭台銘啊、石化產業的啊、金融產業這種最需要特許、行政權幫助的產業,通通都是挺國民黨啊!因為只要國民黨繼續執政,台灣人的錢就是直接通他們的財庫,他們的財庫再弄一些給黨庫和政治人物的小金庫就好。
受盡所有的司法、立法、行政上的特權保護後,他們再出來哭腰說,我們要自由競爭喔,年輕人不要只會抗爭沒有競爭力喔~~~
黑心食品這就是黨國資本主義的最佳例證,這樣懂了嗎?

社論〉黑心食品與「政商同盟」

2014-10-16

最近,不少國人的心情可能與阿基師一樣,既憤怒又不解,只好怒問無良商人:「晚上睡得著覺嗎?」其實,許多人不了解,人若要走暗路幹無良之事,會擔心被人發現,確實很容易睡不著覺,要讓自己可以放心打呼,就必須拿出若干報酬,請人在房門前守夜。對商人來說,最好的守夜就是政客,因為政客掌握權力,權力正是最佳的武器。

觀察一個國家的治理能力,為什麼都把政府清廉度列為指標,就是這個道理。因為,一個人無法單獨腐敗,一定要找一群人,甚至一個結構,才可能降低東窗事發的機率,腐敗得久一點,攫取更大的暴利。以最近三年接連爆發的食品安全問題看來,這個腐敗結構侷限在特定範圍,尚未全面性的蔓延、導致所有的監控機制失效,這是不幸中之大幸。

對症,才能下藥。從這些事件中,我們應該進一步探究它背後所呈現的真正問題在哪裡。先進國家為了防制貪汙腐敗,針對政商關係的運作一直有深入研究,其中最簡單的分類包括三種:一是公共的資源被盜取,或公職人員收取賄賂卻不提供任何回報,這稱為「掠奪(looting)」。二是官員與政客藉由操縱公共政策、或以經濟手段創造租金,利潤再轉移至運作壟斷的集團手中,這有個名稱叫「創租(rent-generation)」。三是私人企業行賄官員,換取有利的政策和服務,官員拿賄款甜頭,企業獲得超越市場的利潤,這是「利潤分享(profit-sharing)」。

這三種類型的腐敗,不但普遍,而且不乏幾個同時出現。國外總結中國等各國的經驗認為,第一種危害最大,尤其是政治領導人如果進行掠奪,他們通常會把金錢刮回去,或建造自己的政治帝國,或者雨露均霑身邊的政治密友,以形成勢力網絡,或者把金錢送到海外,放入國外銀行帳戶。如果錢是進到了國內投資,通常會採取不正當的方法,例如建立私人商業帝國和國有壟斷企業,不利於市場經濟,造成投資環境的可預測性降低,不確定性增高,當然影響國家經濟健全發展。

在進步的民主國家,由於權力分立的設計,讓政府的權力不因集中而過度強大,同時也致力民間企業的分散,目的就在強化防腐的能力。台灣在形式上有了民主與法治制度,但是二○○八年以來,由於行政立法全由國民黨一黨獨大,監督與制衡的力量弱化,權力趨於集中,於是重新讓腐敗有了孳生茁壯的溫床。看看前述在獨裁國家的政商勾結手法,對照今天台灣出現的種種怪異亂象,是不是依稀有著「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除了國內政治環境的失能,還有個原因不能不提,就是若干把台灣搞得天翻地覆的巨商富賈,好像有個共同的資歷,過去數十年,他們都在中國「深造」,這段期間,剛好是中國開始經濟起飛但也腐敗到極致的年代,藉由政商交易換得特許與通路,幾乎是唯一的發跡致富模式。誰在北京走誰的路線,國共平台裡的人,大家都很清楚。看到這種暴發戶好康,一些所謂的「名門正派」也開始絡繹於途,急著上京排隊與總書記握手拍照。台灣的政府甚至以政策公然鼓勵搶進市場,還說否則就來不及了。

於是,「兩岸」的政與商,四合一,儼然結為同盟,成為關係複雜交錯的共同體,更讓兩個不同發展途徑的國家,在遊戲的潛規則上,一時間愈來愈像。這些年,拉關係,彷彿比公平透明更重要。這種追求個人經濟的政商「流行」,放在當下,就是為什麼一個連爆三次黑心都膽敢不收手的商人,不僅睡得著覺,現在已被社會討論到底捐了多少政治獻金,而且還能在政界呼風喚雨,點名部會首長乖乖出來與中國「欽差」見面,原因在此,不言自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ang2008&aid=18222604

 回應文章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馬統」惹的禍 .「全民拒統」 記者會2014.10.28
2014/10/29 07:30
.20141028  新聞稿                
台灣國辦公室聯合本土社團今天在凱道舉行「全民拒統」記者會,創辦人王獻極說明,馬英九執政6年來,一路化獨漸統,政策傾中,將台灣帶往被併吞的路上,從簽ECFA、服貿、自經區,經濟掏空台灣,政治矮化台灣主權,人民所得降低,萬物飛漲,人民苦不聊生,目前中共四中全會,排除二岸「九二共識」基礎,正式通過「一國兩制」法制化,將台灣納入「一中框架」下,馬猶默不吭聲,這都是馬統惹的禍。尤其,馬英九長期來放縱勾結紅頂商人,超貸掏空台灣,無能又要當奸商門神,與奸商狼狽為奸使得奸商有恃無恐,以塑化劑、毒澱粉、餿水油、黑心油等,長期餵食全民,戕害全民子孫健康,尤其所謂歷史悠久,信譽卓著,行銷網遍佈台灣最大食品廠的統一企業,更是昧著良心,用美麗的糖衣包藏毒品,長期餵食消費者,今未爆彈被爆發,卻只是輕輕登報聲明了事,馬英九集團的傾中,讓全民聞統怕怕,馬英九集團的無能,讓全民食不安心,王獻極更進一步說,馬英九禍國殃民,不但充當紅頂商人魏家的門神,戕害台灣人健康,更充當中共門神,出賣台灣主權,全民強烈要求無能馬門神要將頂新趕出台灣,收回101經營權,公開向全民道歉,江宜樺下台,統一企業老董,要公開向社會消費大眾鞠躬道歉!同時呼籲全民拒絕黑心中國統黨,拒絕統一食品,拒絕頂新毒台,拒絕統一政策,拒絕一國兩制,台灣才有活路,全民才有健康。
記者會流程:
1、 排演呼口號
2、 行動劇
3、 社團代表致詞
4、 前往台北火車站東側門7-11超商,貼「拒絕統一食品」
參與社團單位:
台灣國辦公室、一邊一國行動聯盟、公民意識覺醒青年陣線、台灣心會、台灣北社、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台獨建國新世界、台灣幸福國家連線、台灣公義會、台灣228關懷協會總會、外獨會、福爾摩鯊會社等(依筆劃排序,陸續邀請中)

聯絡人:主任 陳峻涵
手機0983 -739-622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玉蔻的臉皮比城牆還厚
2014/10/17 17:47

周玉蔻兀自預測台灣政治將變天, 已早先一步倒向綠營了?  2008年左右, 她從綠營倒向藍營; 2000年左右, 她從藍營倒向綠營.

臉皮歸臉皮, 很厚; 體色歸體色, 愛變色; 但腦袋呢?

食安問題, 或貪瀆問題, 或任何其他問題, "爆發時間點", 關鍵仍在問題持續存在的時間.

馬朝容易爆出一些問題, 但這些問題均持續存在了長久的時間, 頂新魏家從事奸商行為其來有自, 把食安問題之爆發牽扯到藍綠對立, 藉之攻擊政敵, 企圖煽惑民心影響選情, 是錯誤暨邪惡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