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汚犯馬英九人渣的困獸之鬥 2013/10/1
2013/10/01 11:29:38瀏覽570|回應5|推薦5

.立院 決議 特偵組停止辦案、監聽 2013/9/30

要求法務部將黃世銘移送檢評會並追究刑責

〔記者曾韋禎、陳彥廷、蘇芳禾/台北報導〕特偵組濫權監聽國會,昨引發朝野立委公憤,紛紛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下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並決議,特偵組應即暫停目前偵辦及監聽的所有案件,法務部並應將黃世銘移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評鑑,同時追究刑責。

是否遵決議 羅瑩雪黃世銘互推

對於是否遵守、執行上述決議,法務部長羅瑩雪及檢察總長黃世銘都將責任往外推。羅受訪說,這是「司法機關」的權責問題,法務部無權代為決定。黃則說,法務部會研究。

面對朝野立委逼退,黃世銘答詢時強調,若有非法監聽,他會負全責;若有違法、重大失職,一定會辭職,「絕不戀棧!」羅瑩雪原本迴避表態,但在立委追問下,最後也說,若法院判黃有罪,黃就應下台。

馬拉松質詢 朝野齊轟要黃下台

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總機,點燃的國會怒火愈燒愈旺!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日下午變更議程,邀黃世銘及剛上任的羅瑩雪列席報告並備詢,多達四十七位立委登記發言,從下午二時半至深夜近十一時的馬拉松式質詢,總計有廿七位立委完成質詢。

儘管朝野立委輪番質疑,黃世銘仍堅持特偵組是合法監聽,只錯在為什麼一個月後才發現帶子是空白的,且直到九月廿八日才知道那是立法院的電話,將會對此檢討。他表示,既然早知此電話登記在立法院名下,「至少應該去公共電話打看看」。

政府機關被監聽 羅坦承不應該

羅瑩雪則坦言,政府機關不應該是被監聽對象,這過程一定有錯,且不妥當,法務部將組專案調查小組調查有無故意,查明真相。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最後決議,因黃世銘及特偵組濫權監聽,破壞憲政體系,應停止目前偵辦及監聽之所有案件,交回一般檢察機關偵辦,同時全面停止分案辦理新案。

國民黨立委原提出異議,在場藍、綠各四席立委進行表決,但藍委謝國樑未投下反對票,最後以四比三通過該提案。

委員會同時決議,特偵組應公布「一○○特他六一號」發出的所有監聽票數、內容,交給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將成立的文件調閱專案小組,以釐清是否違法監聽。羅瑩雪當場承諾,調查權是立法院的權力,會提供相關資料。

委員會也就黃世銘偵辦此案,浮濫利用刑事偵查手段,未予當事人答辯機會,且監聽國會總機,已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及檢察官倫理規範,決議要求法務部依「法官法」將黃世銘移送檢評會評鑑,並追究刑責。

.王金平保黨籍 高院駁回國民黨抗告

〔記者楊國文、王寓中/台北報導〕台灣高等法院昨以九大理由駁回國民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確保黨籍假處分案的抗告,王金平除暫保國民黨籍,也確保其國會龍頭資格。王金平在假處分案訴訟官司中已連贏兩場,國民黨則是「二連敗」。

高院提出九大理由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表尊重法院裁定,但仍堅持戰到底。國民黨委任律師團表示,已向馬報告結果,將向最高法院提起「再抗告」,也不排除打行政訴訟可能。

高等法院駁回國民黨抗告的理由中指出,黨員加入政黨,為憲法第十四條所保障之結社自由;確認黨籍存在的本案訴訟何時判決尚無法預知,若王金平喪失黨員及立委資格,所受的損害將無法回復,王的利益應優先於國民黨而受保護。

王失黨籍受損難復

國民黨未來提出「再抗告」後,最高法院可做出更裁、駁回或自為裁定,若是後兩者結果,全案即確定。法界指出,因一、二審裁定都對王金平有利,最高法院是法律審,國民黨遭最高法院駁回確定機率很高。

王金平昨晚低調回應說,感謝大家的關心,一切都按法律的程序走。

國民黨上月十一日以王金平涉司法關說,撤銷王的黨籍,王向台北地院聲請假處分確保黨籍,北院裁准,國民黨不服,委託律師團具狀六大理由,向高院提起抗告,但高院則以九大理由逐一駁回。

國民黨律師團認為,王金平要保全的不分區立委、立法院院長資格,屬公法身分,與私權無關,且撤銷黨籍是政黨自治事項,普通法院沒有審查權;另外,王的國民黨黨籍及不分區立委資格,早在北院裁准假處分前已喪失,並無定暫時狀態處分的必要。

國民黨將提再抗告

高院合議庭則認為,黨員加入政黨之行為,係屬私法上之共同行為,並為憲法所保障之結社自由,王金平得否以國民黨黨員資格享有權利並負擔義務,屬定暫時狀態之處分所欲保障之私權領域,法院當然有審判權。

高院裁定認為,本案訴訟不知何時才能判決確定,即使將來王金平勝訴確定,也將因未定暫時狀態處分,而無法行使黨員權利。另外,喪失立委資格所受的損害也將無法回復,王金平方面確有「難以回復的重大急迫危險」,因此有定暫時狀態處分必要.

.馬英九的困獸之鬥   作者 張福淙北市會計師

王金平獲地院裁准假處分暫保黨籍案,國民黨提出抗告又被高院駁回,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馬英九總統堅持的立場不會改變, 這件事沒有和稀泥的空間,無法妥協,官司仍要照打。

吾人認為,依照高院駁回抗告的九點理由,句句公允,馬英九想在最高法院逆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繼續做困獸之鬥,祇是意氣用事罷了。如果馬英九非拉王金平下台不可,祇有依憲法程序解散立法院一途;問題是民意支持度僅剩9%的馬英九,根本不敢接受民意的考驗。

2008年馬英九取得大位時,何等意氣風發,短短5年多,竟已幹到任性賭氣、意興闌珊了。更不堪的是,翩翩美男子,如今已成髮稀疏、眼袋浮、眉緊蹙、目無神的寂廖老人,且到處都有人對他嗆下台的困境。

對一向不知反省、不恤人言的馬英九,大老們都已無意進諫規勸,唯有無可奈何看著他隕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511&aid=8775808

 回應文章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幹,貪汚犯馬英九,貪為萬惡之首,公款買女內衣,不算貪汚,什麼才是貪汚?
2013/12/02 09:08
戒嚴體制的辯護人 竟成為民主改革的受益者   .

馬英九總統就職五年多,執政徹底失敗已無庸爭辯,他的許多言行,更令人費解,一般人為之都不適宜,遑論擔綱國家大政方針的元首,卻經常脫序失控、言不及義,甚至偏執頑固、自我感覺良好,從不自省,實在令人為這塊土地上的人民捏一把冷汗。

馬先生上任以來風波不斷,最近發生的幾個事件,例如檢察總長黃世銘的違法監聽案、文化部長龍應台的輪流失火論、中國自劃東海防空識別區等,他的做法與因應顯然背離主流民意、國家主權、普世價值,以及個人之誠信,顯然站在民主與人權的對立面,但馬先生卻笑罵由人,罔顧民眾的反感。何以一位萬人迷的政治明星,今日竟淪為人人唾棄的政客?若由其心理層面分析,應該可以得到如下的答案︰一、威權的意識形態;二、知識的傲慢;三、族群的優越感;四、欠缺寬厚的人文修養與人道關懷;五、對抽象理念狂熱,對活生生的個體及其苦難卻漠不關心;六、執行力不佳。

我們都了解,馬先生固然口口聲聲依法行政,但潛藏於內心深處的是威權思想,他口中的民主自由,只是為了塑造個人形象、爭取選票之用,並非真正的價值信仰。事實上,馬先生自美國學成歸來,受蔣經國的重用,由於接受美國民主的洗禮,照理應具有開放改革思維;然而,檢視台灣由威權轉型為民主的進程中,包括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等重大改革,馬先生全部站在反對的立場。諷刺的是,他是戒嚴體制的辯護人,卻成為民主改革的受益者。由於濃厚的威權思想,乃有黃世銘以監聽手段破壞民主,其竟未制止,反而見獵心喜,做為發動政爭的武器。當年美國總統尼克森因竊聽案下台,對充滿威權思想的馬先生而言,並不具有啟示作用,他甚至打著「大是大非」旗幟,企圖將醜陋的政爭、違憲亂政行為正當化。而當立法院都已作成要求黃世銘下台的決議,馬以一共犯之身,不思懺悔道歉,仍全力挺黃,若非滿腦子威權思想,何以致之?

馬先生除了威權思想,更兼具知識的傲慢與族群優越感,因此從台北市長起,即大量提拔同質性高的局處首長。這些人普遍具有高學歷,卻生活在象牙塔裡面,與實際的世界脫鉤,把政務的推動當成實驗室的實驗,照著書本上的理論施為,但大多無法解決現實世界問題,卻仍執迷不悟,導致市政大倒退。馬先生的無能早在兩任台北市長時已充分暴露,但高明的政治化妝術與行銷手法,依然矇蔽多數選民的眼睛,終於讓他位至一國之尊。但他的無能依舊、用人模式依舊、傲慢自大依舊,於是紕漏百出;而龍應台脫口而出的「輪流失火」論,正好為馬政府的執政百態寫下最貼切的註解。

然而,馬先生最嚴重的問題卻在於,威權意識形態與族群優越感匯聚而成的大中國意識。所以,要了解他真正的認同,絕不能光聽選舉時「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文宣話術,須由「去獨漸統」的家訓著手,探求「終極統一」的真相。不過,他的大中國認同具有階段性的不同意涵,在未掌握權力時,是兩蔣的中華民國;就任總統後,就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但無論是哪一個中國,就是沒有台灣主體性的存在。因此,即使不能公開宣示,但他對中國的種種做法,無論政治、外交或經濟,皆自我矮化為香港般的特區。所以他會在台北市長任內就釣魚台問題批判陳前總統軟弱,高呼為漁權不惜一戰,但自己當總統,對中國自劃東海防空識別區,卻主動撇清與主權無關,不敢稍惹中國不悅。

馬先生的諸多優越感,建構起一個阿Q式的精神堡壘,外界的批判、嗆聲,與深深的民怨對他皆無可奈何。他執著於抽象的理念,為那些虛無飄渺的大中國迷思熱血沸騰,但對本國民眾的實際苦難,如天災與經濟倒退卻漠不關心。

了解馬先生的心理素質,民眾顯然要有最壞的打算,那就是在馬先生卸任之前,台灣處境的改善已經沒有指望了。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邪惡陰狠惡毒獨裁者馬英九,毁憲亂政,無法無天,大奸巨惡,全民公敵.
2013/10/06 17:59
不抗告還不夠/藍委︰馬江應公開道歉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宣布不就王金平確保黨籍的假處分案提出再抗告,以回歸確認王黨籍的本案訴訟。對此,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陳根德都認為,這還不夠促成馬王和解與政局穩定,國民黨應立即恢復王的黨籍,馬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應為政爭所造成的紛擾,向全國人民公開道歉。

主動與王和解

羅淑蕾認為,國民黨應該針對本訴的部分,主動與王金平進行和解,並恢復他的黨籍,儘速把中央黨部先前宣告撤銷王黨籍的公告撤掉。而馬英九應該比照當初要求法務部前部長曾勇夫去職的高標準,叫檢察總長黃世銘下台。

叫黃世銘下台

立委陳根德也表示,國民黨放棄再抗告,明顯是因為「馬放了一把火,燒起來以後燒到自己。」但他強調,放棄再抗告不夠,唯有馬英九與江宜樺向社會大眾道歉、黃世銘下台,才是解開僵局的第一步。

對於國民黨是否應恢復王金平黨籍,陳根德悲觀表示,這要看馬英九的心態與格局,但以他對馬的了解,「很困難啦!」

評估恢復王黨籍

國民黨立委林國正則認為,國民黨恢復王金平黨籍,「可以當成評估的選項。」黨有黨的規則,未來確實可以重新再循黨內機制評估,「未必一定要透過司法機制來解決。」

林國正也批評,黨中央一方面決定不提再抗告,但馬的大姊馬以南罵王金平的簡訊在媒體登這麼大,不是很諷刺嗎?「有些東西不要講一套做一套!」

林國正說,今天會搞到這種僵局,就是因為馬的「我執」,加上總統兼黨主席權力太大,任何人都不敢跟他講真話,關起門來的小圈圈決策造成黨內難以修復的災難,更讓國家空轉內耗這麼久。他呼籲馬儘快傾聽人民真實的聲音,回頭拚經濟。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邪惡政治打手黄世銘,違憲亂政,無法無天,大奸巨惡,全民公敵
2013/10/04 08:53

查洩密 夜訊馬江黃羅四人幫 .

台北地檢署追查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等罪,馬英九總統昨晚接受偵訊後,晚間11時離開總統府。(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追查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等罪,派出四名肅貪黑金專組檢察官上陣,夜訊外界指稱的滅王計劃四人幫︰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及黃世銘。

馬切割:偵結才讓黃面報

檢方為禮遇司法史上第二位出庭作證的現任元首,把訊問地點分散三地,並讓馬走地道避開嗆馬群眾;據悉,檢方未安排對質,馬則做切割,表示刑事偵結才接受行政報告,檢方則質疑黃世銘在全案九月五日偵結前,搶先在八月三十一日和九月一日兩度面報總統,還公開通訊監察內容,但是否依此認定違反偵查不公開與最重可處三年徒刑的洩密罪,檢方僅透露這是最核心的調查區塊。

檢方昨擬妥廿五個問題,讓馬全程坐著陳述,中途多次休息,據悉,馬仍稱當初是黃世銘帶著監聽譯文主動求見,因查無刑事不法,屬行政違失關說案才同意見面,未干預個案,並拿出當時黃給他的監聽譯文資料當證物。

馬英九訊畢,檢察官主動詢問是否要領五百三十證人旅費?馬英九說:「不用,走路過來。」

檢追未結案 黃一度語塞

目前唯一被告身分的黃世銘則被安排在北檢開庭,為掩人耳目,偵查庭外電燈全都熄燈;黃不改雄辯性格,滔滔不絕舌戰小他廿二期的主任檢察官張介欽,再三強硬否認洩密。

不過據悉,檢方一度質問:「為何沒結案就先報告總統?」黃頓了一下說:「我是檢察體系最高領導者,看過所有卷證,因查無對價不法,認定無刑事責任」,檢察官不死心再問:「九月四日報告閣揆時,當時也還沒結案啊?」黃一度語塞,後來才答:「一樣,就是沒有刑事不法」,黃還以檢察界大家長保證:「相信我,我絕對問心無愧」。

江:曾問黃 這能報告嗎

由於馬在八三一當晚見黃後,又找江揆和羅智強討論,檢方也傳訊兩人作證。江的車隊昨直接進入北檢第三辦公室地下室。江供稱,他曾問黃:「這能報告嗎?」黃答:「沒問題,要簽結了,這是行政案件,偵查中案件不能報告」;羅則稱,黃報告時他不在場,並附和馬的說法,認為這是涉及國會議長關說的大是大非問題。

雖然馬目前仍為證人身分,不過檢方一旦認為有陳述不實或教唆洩密之虞,將會等到馬卸任後啟動司法調查。黃世銘昨訊後原婉拒發言,因被記者嗆聲像「嫌犯」、「落水狗」才停下腳步受訪,他講了問心無愧等語後,在媒體包圍下狼狽離去。羅智強訊後則被民眾嗆是「蟑螂小強」。


Taiwan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關說是大是大非,現在違憲亂政,是不是大是大非?貪汚犯馬英九請回答.2013/10/2
2013/10/02 08:22
停辦案是空包彈 司改會促檢討特偵組存廢 

〔記者項程鎮、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決議要特偵組停止辦案,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昨指出,此決議根本是「空包彈」,並無約束力,立法院應該從相關法律的修訂著手,首要應檢討監聽制度,其次也應考慮特偵組存廢問題。

林峯正指出,立法機關不該干涉檢察機關辦案,特偵組的設立有法源依據,立法院要求特偵組交出案件只是「假動作」;可以理解立委對於特偵組監聽立法院電話的怒氣,但這項決議形同「空包彈」,並無約束力,立院若想檢討特偵組濫權,應該嚴肅討論特偵組存廢。

林峯正指出,特偵組是根據法院組織法第六十三條之一成立,條文規定負責偵辦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貪瀆等重大案件,目前特偵組存廢主導權雖在藍營立委,但部分支持廢特偵組的藍委也在觀察風向。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前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特偵組目前偵辦及監聽案件應全面停止,改交一般檢察機關偵辦,並停止分案辦理新案。

針對此一決議,新任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語帶保留指出,特偵組是透過法律所設立,若僅憑委員會決議就可以改變的話,那麼體制上設立制度的程序都混亂了。


tc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關說是大是大非,現在違憲亂政,是不是大是大非?貪汚犯馬英九請回答.2013/10/1
2013/10/02 08:03

總統干涉司法? 邱毅籲馬說清楚

〔本報訊〕監聽國會醜聞越演越烈,檢察總長黃世銘2次見總統馬英九,還私下通電話,輿論質疑馬英九干涉司法;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今(1)日在TVBS電視台「2100」節目中,呼籲總統馬英九應該主動開記者會向社會說明,甚至考慮道歉。

邱:馬該不該為程序瑕疵道歉?

 馬王鬥爭引起台灣社會動盪,邱毅還引述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今日「公開信」內容,說「羅智強說得對啊,從一個道德的標準來看,馬總統該不該對這件事情,中間的一些過程,程序上的瑕疵來做道歉?」

 邱毅更呼籲,國民黨不應該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假處分案提再抗告,因為現在黃世銘的問題已經非常嚴重,應該嚴肅面對。

馬黃數度通電話 有無干預引疑慮

 邱毅說,「黃世銘拿了一個沒有經過當事人答辯的監聽譯文,這是很嚴重的,因為要有當事人的答辯,才具有證據力,你(指黃世銘)拿了這份沒有答辯的監聽譯文去給馬總統看,你覺得這是多麼嚴重,這是多麼嚴重的一個違反司法秩序的行為」。

 黃世銘幾日來爆料,自己不只1次見馬總統,而且9月1日還是馬總統主動打電話約見,之後2人也私下通電話;邱毅表示,「你(指馬英九)有沒有去干預這一個所謂的個案,其實已經引起人民很大的疑慮,我覺得馬總統必須開一個記者會去做說明」。

 邱毅強調,如果馬英九總統針對監聽事件道歉,社會輿論才會轉移到王金平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身上。

偵結前洩密 蔡正元:跑不掉了

 同個節目中,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將矛頭指向黃世銘,痛批黃世銘是「自我期許的道德標準很高,但是辦案能力很差」的人,「做為一個檢察總長,6號(9月6日)用簽結宣告王金平無罪,現在要我們說王金平有罪,怎麼講得下去?怎麼上場去批判,去辯護?」

 蔡正元也說,9月6日簽結以前,黃世銘手中的都是偵查資料,拿偵查資料去見馬英九,等於陷總統於不義,「說不定總統卸任還要跑法院,偵結前洩密,這大概跑不掉了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