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怎是一個羞字了得
2011/10/17 22:14:32瀏覽1869|回應5|推薦14

話說上一章我可是吊足了各位的胃口,每個人瞪大了眼睛就是想知道我青春的肉體如何被看光的,怎奈我一個且聽下回分曉,硬生生地將大家的好奇心給引出來卻又中途喊卡,這種感覺就好像偷偷到牛肉場看脫衣舞孃表演,好不容易羅裳褪盡好戲正要上場時,條子杯杯卻大隊人馬衝進來喝令:不准動,男的站左邊、女的站右邊、沒有身分證的站中間,那樣地令人覺得錯愕又氣結。

好了,不是說好這是個青春洋溢的校園故事嗎?怎麼又出現牛肉場情節呢?呵呵,正所謂文如其人,我的文章偶有詼諧促狹的風格,肇因於我的個性也是隨性調皮又不嚴肅,但人的個性除了有與生俱來的部份外、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也佔相當大的影響因素,嘿嘿!城光中學帶給我的學校教育當然也是影響我人格發展的重要原因,往下瞧看倌們就能知其所以然了。

話說昨日談到入夜熄燈後的女生宿舍一片哀鴻,我根本不受影響地呼呼入睡。唉!說是呼呼大睡,其實我是躲在棉被中慢慢收拾起驚嚇受創的心靈,因為我在傍晚時才剛經歷一場浴室驚魂記,我青春的肉體就是在那時候公諸世人眼前的。

話說當天下午在宿舍整理好東西後,睡隔壁床板的同學阿月跟我打招呼,兩個女生閒聊才知道她是我的同班同學,而阿月的姐姐是這裡的國二學姐。話才剛說著呢!阿月的姐姐就捧著一個臉盆、腳踩藍白拖翩然而至。

「收好啊沒?我帶妳們兩個去洗澡。」

講到洗澡,這可也是未來三年重要的民生大事,怎可不重視之,因此我學著阿月的姐姐一樣把換洗的衣服、香皂、洗髮精、毛巾都往臉盆中放,然後換上輕便的藍白拖,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準備洗香香去囉!

從外觀看來這是一間低矮的建築物,看上去很像鄉下的平房高度與建築風格,目測其佔地面積約莫10上下,我描述的是當天我們進去的那間小浴室,若是隔壁比較大間的格局也相去不遠,差別只在於大間的還連著廁所,如果洗到一半想勞賽,連褲子都不用脫就可以直接轉戰陣地種芋頭去也!

嘿嘿看到這裡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為什麼還有分純浴室和含廁所的浴室。首先要請男性讀者回想一下當年您當兵時澡堂的模樣,沒當過兵的就問問您身旁的男性友人,他們那段洗戰鬥澡的歲月。

沒錯!如您所想像的,當阿月的姐姐把浴室門打開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準備要開唱「從軍樂」了。一個幾乎正方型的開放空間,一個靠牆築起的半ㄇ字型齊腰高大水槽,另外一面牆上釘滿了二三十格的置物空間,這跟部隊中的洗澡環境不是沒兩樣嗎?但是更讓人驚心動魄的是裡面已滿是赤條條的肉體,每個人都毫不遮掩地刷背、搓胸、洗屁屁!!!

天啊!紂王的酒池肉林也莫過於此了吧!只是眼前改成現代版的水池肉林,但我並沒有紂王的喜悅之心,相反地想要奪門而出,畢竟長到這麼大,除了我娘、我妹妹的肉體外,我沒有看過別人的、也沒有讓別人看過我的,今天居然要我在這麼多陌生人面前袒誠相見,我!不!行!

不等我轉身,阿月的姐姐已經在後面擋住出口,並且用眼神示意我倆都要進去,幫忙找了三個空的置物櫃後,我和阿月也只得跟著一一將東西放好,阿月的姐姐開始脫制服、解褻衣,待其停下動作時,已是赤條條地站在我和阿月眼前,毫不遮掩地直視著我們兩人,可知當時的畫面對稚嫩青澀的我造成多大的衝擊,但隨著阿月被其姐要求脫衣解帶後,我竟也俐落地照著完成所有動作。

幾分鐘後三條肉體也站在水槽前開始洗將起來,跟水槽平行的上方是木板架起來的置物平台,讓洗澡的人放洗面乳、香皂、洗髮精等清潔用品,至於毛巾則是跟著乾淨和脫下的衣服一起丟在置物櫃上。

很好,描述到這裡大家就可以開始想像浴室中的景色,女學生走到置物櫃前放妥衣物後便在此脫個精光,然後赤條條地走到水槽前開始清洗身體,洗澡後再赤條條地走到置物櫃前擦乾身體、換上乾淨的衣服,這整個過程都是無所遮掩的。因此後來有朋友聽我描述國中生活點滴時,莫不睜大雙眼一付不可置信地問我:「你怎麼敢脫啊!」當然直接了當回他一句:「不脫就不用洗澡啊!你可以一天不洗、二天不洗,不能三年不洗吧!」人很多時候都必須在現實條件下做出一些迫於無奈的決定,但是久了也就視其為理所當然了。

嘿嘿嘿不出半年,我們對於每天的洗澡行程已經不再視為畏途,反而還可以在浴室中和同學聊天、嘻鬧、互抹肥皂泡泡,還比大小勒!比什麼大小?喂!又想歪了對不對,我說的是比大家搓出來的肥皂泡泡誰的比較大啦!想什麼去了。

由一開始的羞赧、到熟悉後的習慣,國二開始我們還會為了洗澡而爭先恐後跑百米呢!每天下午445白天最後一堂課下課後,大家都拿出跑百米的速度由教室火速衝回宿舍,只見一堆人還沒跑到自己床位前已經把襪子和鞋子都脫光光了,接著右手打開床上的內務櫃、左手由床底下抽出臉盆,連貫動作地將臉盆中擺得四平八穩的牙刷、牙膏、漱口杯一股腦地倒在床上,然後右手從內務櫃中撈出來的換洗衣物已經包著洗髮精、香皂盒整坨丟進臉盆,再順手扯下床邊的毛巾、穿上拖鞋,衝啊!我要去浴室搶位置了。

因為4:45下課到餐廳開飯的530時間,我們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洗澡,不明就裡的人會問,一個小時不夠洗澡嗎?如果二間浴室的水槽前都站滿人只夠50人不到的洗澡空間,但是三個年級的女生加起來150人以上的規模,那勢必得排隊等候,如果前面還是個習於温泉水滑洗凝脂扶起嬌無的貴妃出浴同學,那不是枯等而已,就連530的晚餐都會被耽誤了,學校不會等大家都洗完澡啦!開飯照樣開飯、沒吃到就自己想辦法,如果晚到不僅沒飯可吃,還會被室長唸一頓,所以大家為了趕在晚餐集合點名時都準時出現在餐廳前的小廣場,每個人莫不卯足全勁地衝回宿舍拿東西、衝進浴室卡位洗澡。

我想當年我的百米速度應該是此生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749898

 回應文章

阿賓哥
2015/01/01 07:11
版大:12屆3年1班,我懷生物課居然讓我們在後山種花生、蘆筍。城光的日子不全然黑暗,也有陽光普照的時候。(Robin@wracb.gov.tw)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5-01-06 02:28 回覆:

哈~~~樓上是學長,還整整大我十屆,歡迎歡迎~

城光的日子其實有苦有樂,我人生回憶最多的也有城光的那一段~~呵呵


pups
好棒的回憶
2013/04/05 03:01

回來了... 都回來了... 整個記憶都回來了...

我是男生... 裡面全脫耶~~ 沒有人穿內褲啊~~

年代久遠了... 我記得男生是"口"字型...
所以前後左右都看的很清楚...

第一次我也是很害羞... 還看到有人拿臉盆在遮...
所以我也有樣學樣...

結果我哥走進來, 直接給我扯下來...

後來就習慣了...
不過很多男同學突然多了很多奇怪的綽號...
(雕王, 大雕, 鳥王, 小黑, 白白... 不過導仔很像很不喜歡我們這樣叫)
(所以都是私底下在寢室會叫...)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3-04-05 17:19 回覆:

呵呵~~~看來又有校友來造訪了,寫文章只是想要紀念一些什麼,能夠引起您的共鳴很開心

至於我們大家的第一次,應該都是獻給城光吧~~~哈哈哈


phyto53
城光人
2012/01/27 14:40
當時男生的浴廁
一邊是浴室,一邊是廁所
至於男生有無坦誠相見,還真的忘了
我是68年畢業的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2-02-02 21:38 回覆:
哇~~還真的是學長耶~~~68年畢業的~~那年我才剛進小學勒
我是73年進城光~76年畢業的啦~
歡迎學長來看我的拙作

KD
當時男同學 都是脫的 剩內褲 一起洗澡
2011/11/10 13:57
當時男同學 都是脫的  剩內褲 一起洗澡 

男同學較害羞啊!

我是 KD

這幾篇城光文寫的令人有畫面與回味!

我節錄至 「城光 Bus」的 「共賞 城光 雅文」一區
 

若不妥請告知

謝謝好文,讚!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1-18 15:47 回覆:

學長~~不客氣~~感謝欣賞

過幾天有新文章您再轉過去用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城光中學是一所軍校
2011/10/20 00:04
不過版大,當兵時連洗澡都會被學長玩......
你們學姐只是擋在門口...
我們學長會叫你撿肥皂.....我沒撿過啦!別問我什麼是撿肥皂嘿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1-18 15:46 回覆:
下次要告訴我~什麼是撿肥皂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