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驚心動魄的開端
2011/10/16 23:58:36瀏覽1274|回應1|推薦12

就在那一夜,我由少女完全蛻變;就在不斷地哭泣聲中,我的人生改變了;就在那一天,我青春的肉體第一次被家人以外的人看光了,一切都由那一刻開始改變。

慢著,看倌們,您道我在寫什麼活色生香的小說嗎?您以為我接下來要說的是什麼一夜少女變少婦的故事嗎?可別亂想啊!因為接下來是一個青春洋溢的校園故事,可不是什麼十八禁的鹹濕情節,因此請丟掉剛剛那些不足取的遐想,因為接下來我要帶領各位來領受一個有笑有淚的青春紀事。

一切都要從那一天開始說起。

故事的主角,當然就是我。才剛從國小畢業仍在懵懂狀態下,我已經被父母硬生生送到台南縣仁德鄉的城光中學,而且還是幫我報住校班,天殺的我家到學校騎摩托車根本不到20分鐘,怎就狠心地讓我從小遠離家園呢?唉!其實原因無他,因為我愛看電視,父母希望我在學校中被妥善管理並且遠離電視這些聲色娛樂,好好地唸書拼聯考,因此我成了住校生。

那天下午約莫三、四點吧!我就已經被我爸媽拎到學校報到,領了相關文件資料後就先到宿舍報到並整理家當,可知除了畢業旅行外,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人外宿,一切的陌生與害怕並沒有擊倒我,真正讓我震驚的是我踏入宿舍那一剎那!天啊!這不是當兵的通鋪嗎?這種只能在電視中看到的場景,現在居然這麼栩栩如生地在我眼前上映,我要開始唱報告班長嗎?不管我的反應,爸媽把從家裡帶來的棉被拿出來放在床板上,蓋上學校發的印有校徽的床單,連同臉盆、牙刷、牙膏、肥皂盒等用品都擺將妥當後,他們又把我拎到教室中去報到。

講台上坐著的老師看起來頗為嚴肅,他是未來帶我們一整年的國一導師黃蔭庭老師,爸媽看到老師的模樣似乎挺滿意的,完全符合他們心中嚴師的形象,兩位老人家還不忘上前跟老師打招呼,請導師好好照顧我,只差沒講出口說:「老師,我女兒如果不乖您就盡量打,如果還教不聽就跟我們說,回家我們再打一頓。」

眼前的一切是陌生的、是未知的,但是我兩顆眼珠子卻骨溜溜地揪著教室內的每個人每件事直看,有的同學拉著父母的手不讓他們離開,眼淚也滴滴答答地直流;有的同學好像媽祖出巡一樣身體圍繞著不少的人,仔細一看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真熱鬧。但是再怎麼樣的不捨或難過終須停止,因為七點多一到,講台上端坐的導師便將家長們一一請出教室,接著是一連串的新生訓練說明與導師訓話。

那一夜,我由少女蛻變為青少女了。我沒騙各位吧!確實是如此的。好,我想接下來會有人跳出來喊:那就在不斷地哭泣聲中,我的人生改變了。這又是什麼情形,該做何解釋。

看倌們,這還不簡單,報到當晚進行一連串的同學自我介紹後,大家都相互認識了,老經驗的老師也由學生當場的表現可以對每個人的個性和狀況略知一二,因此也選出一年級上學期的班長、副班長及各級股長等人選。導師再說明了一下未來住校生的作息方式、時間安排等等細節後,也差不多就是下自修的時間九點半了。

請先容我說明一下,住校生晚上都必須在教室中晚自修或是上輔導課,因此學校管它叫晚自修,通常時間到九點半結束,那叫下自修,教室會關燈、要學生盡速回到寢室,距離宿舍關燈就寢的十點前有半個小時就是學生們刷牙、吃宵夜的時間。

第一夜,這是我在城光的第一夜,有的只是好奇與陌生,全然沒有害怕的感覺,因此躺在床上,聽著室長的睡前事務宣布與點名,我都還在興奮中。

只是沒想到關燈後事情才真的要發生呢!上鋪開始傳來細細的啜泣聲,這哭聲有如感冒病毒一樣由上通鋪頭一路漫到上通鋪尾、遇到牆壁還會自動轉彎地漫到下通鋪尾,然後再漫回下通鋪頭,中間幾個免疫力比較強的就跳過沒事,其中一個人就是我。我為何不哭?拜託!我家只有15分鐘遠,我跟人家湊什麼熱鬧啊!但是卻也讓我感受到離鄉背井的傷心與害怕,因此我才會說就在不斷地哭泣聲中,我的人生改變了。

至於就在那一天,我青春的肉體第一次被家人以外的人看光了,又是什麼呢?請容我賣個關子吧!古代說書人不是都會在緊要關頭來上一句:且聽下回分曉。呵呵,那我也來仿一句:請聽下回分曉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746388

 回應文章

WTW
青澀的城光三年
2011/10/17 10:19

妳這開頭明明就是18禁的文章啊

讓那些想看精彩的 刺激的

看到後面會想打電腦摔筆電吧

10/9的同學會

那三年的青澀時光好像又一幕幕的從大家的嘴裡一塊塊的拼貼了回來

那真的是屬於我們的一段美好時光!!

坐等妳慢慢用文字寫出來!!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0-17 23:32 回覆:

快別這麼說~~我是思想最純正的城光畢業生唷!

呵呵~~說真的,我也覺得城光那三年是我生命中很美好又值得回憶的一段時光

雖然有教鞭~有考試~有許多當時以為不合理的規定和事情,但是回首過去,如果沒有那一段怎能造就今日的我們呢~~~

且讓我們一起懷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