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
2008/02/25 00:38:54瀏覽444|回應0|推薦10

會寫嵌名詩是因為多年前我的姨丈用我的名字當開頭寫了二句詩送給我,對於這樣的文學開始興趣盎然,從此便學著書寫這樣的文學作品,通常都是用以送人結婚祝賀之用,因為會讓我用心去寫嵌名詩的通常是至交之友才會有的。

這些作品送人後就將其束之高閣,少有再拿出來講的了。

前些天看報紙,報導中說到有個男子為人寫嵌名詩,一首收費2000元,那當下我覺得痛心,文學是可以秤斤計兩算價錢的嗎?那文學也就淪為市井小民發財謀利的工具了,豈不痛心疾首啊!

會把之前寫的嵌名詩貼出來,只是想一饗我的作品給喜歡欣賞此類文學的人,這應該不算是入流的文學,它既不合平仄、也沒有音韻學的道理,但是它就是代表我對好友喜事的真誠祝福的一顆心,它不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我是這麼認為。

獻醜了,有興趣的讀者,就請欣賞欣賞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64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