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八話:最後的努力
2007/09/19 00:59:45瀏覽911|回應0|推薦3

竹君的努力還是終究有看到成果的一天,這個努力不是指一直喜歡著儒政這件事,當然成果也不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只是竹君為了不讓自己離儒政太遠,而努力唸書考大學這件事,就在儒政考上研究所的同時,竹君也考上了另外一間位在台南的大學夜間部。

會念夜間部是因為父親說過了,家中小孩只供應到高中畢業,再往上唸就自己想辦法存錢唸書了,因此竹君選擇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唸書的夜間部。

那一年他和儒政都各自考上學校,同年,網路也正開始興盛。

在那個網路剛起步的年代,數據機是一般民眾唯一可以與網路接軌的工具,而BBS則是最火紅的一個溝通平台。

剛上大學的竹君也想辦法存錢買了一台電腦,一方面是為了寫學校報告,另外一個真正的原因則是希望能在網路上看到儒政,為了這個動機,竹君開始發了狂地在成大BBS站上找尋任何一個可能屬於儒政的影子,只要是來自儒政所上的IP的人,竹君都幾次衝動想要找對方聊天,終於有次忍不住找了個IP很靠近的網友聊天,當然不意外的不是儒政,但是卻也讓竹君認識了儒政研究所的其他同學。

傻氣的竹君不曾再度對儒政說過自己心中的喜歡和想法,因為她一直認為當初是自己對不起他,既然已經決定要放手讓他有更美好的未來,再怎麼樣的思念與愛戀也只能對自己說了,這早已經成為竹君藏在心中不能說出的一個秘密。

但是她還是阻擋不了自己心中的愛戀,曾經有過幾次的傻氣舉動,騎摩托車到西子灣看他,卻只吃了一碗冰就回台南算是小事,竹君還在儒政大學畢業時寄了一束自己手摺的紙玫瑰到他學校;在儒政研究所一年級時的生日輕描淡寫地送他一件竹君親手勾的毛衣,雖然她是如何地花了半年去編織;儒政研究所畢業時又送了一束竹君自己親手摺的百合花給他;最後在儒政研究所畢業準備去當兵前,竹君終於壓抑不了自己心中的愛戀,她清楚知道如果再不開口,以後怕是沒機會了,因此在BBS上寫了一封信給儒政。

「儒政,我到現在還是喜歡你的。」

就如以往的每次回應,儒政是客氣又不傷人的,到西子灣找他,也會周到地帶竹君去吃冰,卻什麼也不講;寄到學校給他的畢業禮物玫瑰花雖然不知道最後如何被處理,但是由研究所畢業送的那一束百合花沒被他帶走,而留在學校實驗室,可以了解應該也是一樣的下場。

因為那件打了半年的毛衣,一樣被儒政客氣地來電告知。

「竹君,謝謝你送的毛衣,可是我不穿毛衣的耶!」

電話那頭的竹君愣了一下,這話的意思是要她將禮物收回嗎?沒多加思考就直接回答他。

「反正禮物是要送給你的,衣服的尺寸也是以你的身高打的,不然你就留著吧!等那一天有需要穿的時候就有了。」

一貫地客氣又不傷人,對於竹君那一封近乎告白的信,儒政最後也是選擇客氣又簡短地回答。

「很多事過去就過去了。」

那天晚上,竹君怔怔地看著那句話,好久好久,因為她並不知道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是說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已經是過去了,就別再提了;還是說過去的傷害已經過去了,他已經不在意了。

他沒講,她沒問,這句話的答案也就隨著儒政的入伍被丟入空氣之中,消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24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