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六話:感情是無法被壓抑的
2007/08/29 01:18:59瀏覽1334|回應0|推薦13

學著當回同學之後,竹君開始和儒政寫信,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年代,手寫書信是溝通的其中一種方式,信紙攤開在面前,心中有多少的話都可以透過娟秀的筆跡娓娓道來,或許戀人有戀人的寫信方式,但是竹君寫給儒政的信卻不脫幾個話題:同學、課業、生活,除此之外,感情是他們兩人碰觸不得也不敢碰的話題。

「儒政,這一期的班刊你要想辦法寫點東西給我編在裡面,不然我快開天窗了。」

通常是客客氣氣地聊著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事情,這樣的壓抑需要竹君多大的努力啊!

但細心收藏的感情有一次差點不小心給宣洩了,那是在儒政大三升大四的某一天。

某一個夏日午後,竹君的妹妹和妹妹的同學突發其想要騎摩托車到高雄去玩,她們也邀約竹君一同前往。

「竹君姐,我們剛好有三個人二台摩托車,一起去吧!這樣可以互相載又有伴。」

「對啊!姐,我們去高雄玩,順便帶你去西子灣,我知道你想見到某個人。」

只想窩在家裡看書的竹君,被妹妹這一句話給打亂了心情,她真的是很想看到某個人,多少次的夜裡總希望可以夢到他,那是一種傻氣又幼稚的盼望,卻是她小小的奢望。

猶豫了一下,後來禁不住妹妹的邀約,竹君決定任性一次,告訴自己不能去打擾他、不能去影響他,但是過度壓抑的情感是會使人發狂的啊!

挑了件不太正式也不太隨性的衣服,竹君希望自己看起來滿好的。

一路上風馳電掣來到高雄,但是妹妹卻不往高雄市區去,直接就騎到西子灣,她可以了解妹妹的用意,關於竹君和儒政的一切,妹妹是什麼都知道的,也都看在眼裡。

「西子灣的風景比去逛高雄的百貨公司還棒,所以我們不進市區了,你去打電話叫你同學下來啦!」

竹君進一步退三步地走向公共電話亭,她該打電話嗎?他現在會在宿舍裡面嗎?他的身邊會不會正好有女朋友陪著?就算他一個人在宿舍,那他會願意出現嗎?

電話還沒撥,竹君就給了自己一大堆問題和理由,妹妹實在看不下了便將她拉到電話亭前面,拿起話筒、投下硬幣、準備撥號。

「電話號碼給我,我幫你打。」

竹君受催眠似地將那個早已深深刻印在腦海中的電話號碼背出來,包括分機號碼都一字無誤,就在她還來不及後悔念出號碼時,電話接通了。

「喂,請問找誰?」

「哎,請幫我接李儒政。」

「等一下,儒政,找你的。」

聽筒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竹君差點衝動地掛掉電話。

「你好,我是李儒政,請問你是那位?」

「我是張竹君啦!我現在和我妹妹她們在你學校底下的西子灣。」

「妳們跑來玩啊?」

「對啊!你要不要招待我們啊?」

「呵呵,那有什麼問題,不過我現在正在趕一份報告,妳們要不要到我宿舍來等我,等一下我再招待妳們去吃冰。」

掛掉電話後,按著儒政的說明竹君和妹妹到了他的宿舍門口,至於妹妹的同學想留在西子灣拍照就沒有一起過去。

雖然說是趕報告,但是儒政還是分神地和竹君聊著,話題內容還是不離相同的範疇,同學、老師、課業、生活,但是今天的竹君有點冒險地想問一些以前問不出口的問題,她完全不顧後果地開口了。

「儒政,你都要升大四了,那到底有沒有交女朋友啊?」

「呵呵,沒有啦!功課忙沒有空,而且也沒有女生要喜歡我。」

「是你自己不夠努力去追女朋友吧!」

「好!那我改成努力追女朋友不要努力唸書好了。」

「對嘛!這樣才對啊!」

一段看似正常不過的對話,事後卻被妹妹批評為做假、虛偽。

「兩個人一看就知道講話都言不由衷,還對話對得那麼輕鬆的樣子,我在旁邊看了都很想罵出來了耶!你們兩個真的很假耶!」

整個的氣氛就在雙方努力維持下圓滿畫下句點,儒政帶著她們去吃冰,太陽下山前大家揮手道再見,竹君和妹妹們驅車回到家裡,一切是那麼的輕鬆的樣子,但卻是一種維持出來的氛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19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