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七話:愛一個人是可以很傻的
2007/09/17 07:49:42瀏覽977|回應0|推薦2

回到家的竹君並沒有因為今天看到儒政而特別高興,想著當年他們是一起考上台南區的第一志願,而今儒政都已經要升上大四了,竹君還只是個高中畢業學歷的會小姐,她是該好好為自己的未來努力一下了。

努力一下考大學吧!原因不僅是不甘心自己的人生只有如此,更重要的是她不想與儒政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這樣的差距比實際上的相隔兩地更有著突破不了的恐懼。

竹君開始重拾課本,也報名補習班的衝刺班為自己的考試做點最後的努力,只是又要工作又要準備考試的她,幾乎已經快要分身乏術了,竹君居然還又想辦法幫儒政找研究所考古題。

事情是這樣的。

某個下午,竹君又克服不了自己想要看到儒政的迫切思念,找了妹妹一起開車到高雄,打了二通電話把儒政和另外一個唸醫學院的國中同學都約出來吃飯。

現在的竹君和儒政已經可以坦然自若地聊天了,對面看著儒政的她雖然還是免不了會整顆心猛地糾結一下,但是她的表情硬是讓人看不出絲毫變化。

「儒政,你今年要報那幾間研究所的考試啊?」

「喔,大概就是南部這幾間國立大學的研究所我都報名了。」

「那準備得怎麼樣呢?」

竹君迫切地關心著儒政的考試,完全忘記自己也要準備考大學,似乎他的事比自己的事更重要一百倍。

「我現在都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各校考古題有拿到的也都看過一遍,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那還有那一所學校的考古題沒拿到啊?」

一聽到儒政還有沒準備到的部份,竹君這下緊張起來了,但是語氣不能透露自己的情緒,只得按下心情和緩地問他。

「成大的考古題比較不容易拿到,所以現在還在找看看。」

「喔!剛好我有個表弟在成大唸醫學院,我幫你問問看好了。」

就這樣的一個原因,竹君回台南後開始瘋狂找到表弟,並且派給他這個任務,還命令他必須在一個星期內搞定,弄得表弟一頭霧水,這個表姐不是剛要準備考大學而已,怎麼就要拿到研究所考題,而且還限時一周內呢!

然而表弟也沒讓竹君失望,果然在一個星期內就拿到考題了,竹君也立時以限時掛號寄到儒政就讀的大學去,其中還簡短附上一封信。

「儒政,還好我表弟念成大,所以他很輕鬆就幫忙拿到考古題了,希望這個對你有幫助,也祝你順利考上研究所喔!竹君」

那年暑假,儒政果然不偏不倚地考上成大研究所,竹君相信是儒政自己的努力,也偷偷相信是自己有幫上那一點忙。

但是至少他們兩人之間有形的距離又再度縮短了。

在這個相同的城市裡,再度有儒政的存在,他們呼吸著相同的空氣,也走著相同的街道,那是一種別人體會不到的幸福,但是竹君卻在心裡偷偷幸福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123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