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山濕地生態復育成效佳 生物數量成長
2017/12/14 06:27:26瀏覽319|回應0|推薦4

香山濕地生態復育成效佳 生物數量成長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新竹市政府委託清華大學進行「香山濕地基礎調查」,調查顯示紅樹林疏伐區生物種類、數量及多樣性指數成長,台灣招潮蟹從民國95年至今成長近10倍,黑面琵鷺過境數量也攀升。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1700公頃的香山濕地孕育無數蝦蟹,適合水鳥棲息,為維護生態、還原生物棲地,市府陸續完成紅樹林疏伐,改善、增加鳥類覓食棲地,以小型底棲動物為食的鷸(行鳥)科鳥類也成為濕地常客。

林智堅說,市府委託清大進行「香山濕地基礎調查」,調查顯示紅樹林疏伐區生物種類、數量及多樣性指數攀升,發現特有的台灣招潮蟹數量變多,也間接讓知名保育類黑面琵鷺過境數量顯著攀升。

竹市府產業發展處轉述負責此次調查的清大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教授楊樹森說法,紅樹林疏伐使該區成為開闊且穩定的感潮灘地,豐富的食物資源形塑冬候鳥重要的覓食場所,鷸(行鳥)科鳥類於濕地棲息,跟隨潮汐在裸露灘地移動覓食,充分顯示棲地完善復原情形。

楊樹森也說,這次花了1年時間調查,顯示紅樹林的清除,讓鳥類覓食棲地明顯增加,另也因台灣招潮蟹的棲地面積擴大,使台灣招潮蟹數量提高很多,預估未來棲地再擴大,數量還會向上攀升。

產發處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特有台灣招潮蟹從95年1萬3000隻攀升到12萬隻,達10年新高;另外經生態保育科巡查人員統計,香山濕地的黑面琵鷺過境數量,也從100年的26隻增加到105年216隻,可見香山濕地已成為保育物種的重要基地。

竹市香山區大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平東受訪分享,協會長期從事濕地生態保護工作,也引領遊客體驗香山濕地豐富生態,紅樹林疏伐後,不但生態更加豐富,社區衛生問題也獲得改善,推薦民眾可以來一趟「生態微旅行」。

https://tw.news.yahoo.com/香山濕地生態復育成效佳-生物數量成長-065244436.html     

Roger Whittaker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1989+

中文歌詞:

「在我的影子下,一定很冷吧
陽光不曾照在你的臉龐,
你總是心滿意足的讓我表現,你就是那樣,
你總是走在我身後

所以我一人獨享所有的榮耀
而你卻背負著所有的疲憊
你有著美麗的臉龐,卻一直默默無名
甜美的笑容掩飾了痛苦

你可知道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你是我想要學習的一切?
如今,我可以飛得比蒼鷹更高
因為你是我翼下的風

也許是不願被人注意到
但我都了然於心
我要你知道一切我都明白
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

你可知道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你是我想要學習的一切?
如今,我可以飛得比蒼鷹更高
因為你是我翼下的風

你可知道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你是我想要學習的一切?
如今,我可以飛得比蒼鷹更高
因為你是我翼下的風

飛起來,你讓我展翅高飛
飛啊!飛向天際
高到幾乎可以觸到天際
謝謝,謝謝你......
感謝上天,因為你是我翼下的風」

這首歌是由Larry Henley (賴瑞‧亨利)與 Jeff Silbar (傑夫‧席爾巴)
於1982 年合作,由亨利作詞、席爾巴譜曲,
英國歌手Roger Whitaker (羅傑‧惠塔克)
於 1983 年成為第一位演唱灌錄這首歌的歌手。

其他演唱過的歌手包括了:
Sheena Easton (席娜‧伊斯頓),
Lee Greenwood, B.J. Thomas, Lou Rawls, Willie Nelson,
Kenny Rogers (肯尼‧羅傑斯), Patti LaBelle, Eddie & Gerald Levert, John Tesh, Judy Collins (茱蒂‧柯琳絲), Shirley Bassey,
Perry Como and Gary Morris (蓋瑞‧莫里斯)等人。

鄉村歌手蓋瑞‧莫里斯曾經以這首歌在1983年得到鄉村歌曲排行第4名,並且奪得該年度最佳鄉村歌曲的榮銜。

但是這首歌最受歡迎與暢銷的演唱者是Bette Midler 貝蒂‧米勒。
貝蒂‧米勒演唱的版本1988年成為她主演的電影
"Beaches" (情比姊妹深) 的主題曲,
獲得葛萊美獎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歌曲、1
989榮登 Billboard 流行單曲冠軍、年終單曲榜 Top 7、
成人抒情榜亞軍、
2004年美國電影學院公布「百年最佳歌曲」的第44名、
BMI「二十世紀百大」歌曲
有史以來被播唱次數最多的經典歌曲第41名。

Gladys Knight & The Pips 曾將這首歌改編成 R&B 的版本,
並重新命名為"Hero"。

這首滿懷感恩之情的歌成為西洋人
在婚、葬禮中播放率最高的歌曲之一。

英文歌詞:

It must have been cold there in my shadow,
To never have sunlight on your face,
You were content to let me shine, that's your way,
You always walked a step behind.

So I was the one with all the glory,
And you were the one with all the strength,
A beautiful face without a name, for so long,
A beautiful smile to hide the pain.

Did you ever know that you're my hero?
You're everything I wish I could be,
I could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It might have appeared to go unnoticed,
But I've got it all here in my heart,
I want you to know the truth, 'cause I know it,
I would be nothing without you.

Did you ever know that you're my hero?
You're everything everything
I wish I could be,
I could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Did you ever know that you're my hero?
You're everything everything
I wish I could be,
I could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Fly, fly, fly high away,
Fly high away, so high
So high I could almost touch the sky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 God for you,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Epq6SF0Xo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0909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