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8)寂靜的街景
2020/05/27 16:42:27瀏覽437|回應0|推薦9

繪圖 / (淡彩速寫 / 中寧街口)中寧街很短很可愛

作者﹕文、圖/邱榮蓉


每當去離家不遠的超市買日用品,我都會刻意的站在店門外,默默欣賞這條名為「中寧街」的短短街道。這條街不寬廣,看起來像是大馬路延伸出去的小巷子,巷尾剛好筆直通到超級市場的路口。這「中寧街」的街名,非常地「街如其名」,因為它不長的街道猶如巷弄般,透露出一股特有的寧靜氣息。

那天下午,我又站在超市門口,望著這眼前的寧靜,心底突然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我並沒有要買任何的東西,純粹是當女兒的司機,特別帶她來的;我讓女兒獨自在店裡挑選東西,自己帶了一本書,坐在機車的座位上等她。怪的是,我竟然無心看書,一直將目光鎖定在這條寂靜的街道上。

靜謐空氣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美感;街道左邊,是一排白色牆壁、紅色屋頂的三樓半透天厝;有些人家種植的樹木高大挺拔,這些深深淺淺的滿眼綠意,穿梭在那些不算新的房屋間隙,讓這些白牆紅瓦忽然變得生動起來:最前面的店家側面,掛著鮮黃色的大招牌,在午後的陽光、微風與湛藍的青空白雲中,呼應出絕美的色彩,大自然果真是我最好的老師!

我的包包裡沒有帶速寫本,只帶了一本想打發時間看的書,於是我走到超市斜對面的書店,買了個小本子以原子筆速寫線條。畫下中寧街後,發現眼前還有個水果攤,攤上水果不多,小販坐在折疊椅上等客人,旁邊停放了一輛發財車,原來小販在別人家的屋外搭著遮陽棚,讓午後的陰影來解決酷熱。

回家後,我憑著腦海裡的記憶畫上淡彩,唯一的缺點,臨時買的速寫本紙質很薄,不是畫圖的專用紙,倒像是一般寫筆記用的,所以淡彩不能加太多水暈染,不然紙張太薄會起皺。我喜歡當下的感動,因此不會帶相機出門,色彩用記憶畫出自己的風格,也不會刻意照單全收,就這樣享受畫畫帶給我的單純快樂吧!@

原文: 2012-12-28 11:01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2/24/n3760528.htm

20200527後記:現在的中寧街已改變許多,駐進不少商家、卻來來去去、開開關關不知凡幾,巷弄裡租金雖然便宜,但店家必需經得住煎熬……用商品特色吸引來往路過的客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