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4)我愛烏克麗麗
2020/05/09 01:51:19瀏覽481|回應0|推薦9

繪圖:(水性蠟筆速寫~烏克麗麗與課本)

作者﹕文、圖/邱榮蓉


今年2月間,忽然心血來潮想學「烏克麗麗」,這個很像迷你版的小吉他,會這樣魅惑著我,完全是因著一篇文章的緣故。

去年9月報紙上一篇散文作者寫出自己從無到有,或苦或樂,一路學習「烏克麗麗」的心路歷程。閱讀時令我情不自禁回憶起,自己讀藝專的那些年,只要放學回來有空時間,就會抱著吉他練彈,每天自得其樂與琴聲擁舞,自我感覺超級良好的過去。

尤其,昔時坐在窗邊書桌,彈奏《卡爾卡西》吉他練習本,叮叮咚咚的分散和弦,從指間行雲流水滑落,隔壁陽台一隻畫眉鳥,就會在籠子裡扯著嗓門跟我飆歌,有時故意逗牠,彈著彈著琴音戛然而止,默不出聲;牠也會學我頓時停止鳴唱呢!

想起青春年少,有吉他一路相伴,帶來許多歡笑、喜樂,若再重拾吉他……對已屆花甲之齡的我來說,拎著一把厚重的吉他在馬路上行走閒晃,這畫面是不是太詭異?嗯…想想「烏克麗麗」跟吉他很像,體積小、攜帶方便、只有4根琴弦、學起來簡單容易;二話不說我開始上網去找「烏克麗麗」的資料,也瀏覽了不少有關「烏克麗麗」的演唱、彈奏影片,更堅定我學習「烏克麗麗」的決心!

黃曆新年回小弟家玩,在成大念書的外甥剛好帶著一把「烏克麗麗」回來;我觀察他彈奏,發現「烏克麗麗」的指法果然簡化很多,把玩之下更發現牠聲音的輕脆悅耳!於是我積極行動,不但購置了烏克麗麗,也到音樂教室跟老師學習。到現在將近一年,除了自彈自唱,我還在家裡個別教學,也到農會家政班執教「烏克麗麗」團體班課程。

那些年輕時與吉他相伴的可貴光陰,因有「烏克麗麗」連結;所有曾經喜歡的歌聲和琴音,又重回到我的生命裡!感謝「烏克麗麗」讓我越分享越快樂──彷彿,我又重回青春少年心境,佇立在風中唱我喜愛的歌曲!@

原文: 2012-12-14 9:07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2/9/n3748578.htm

三太子笑

20200509後記:然後我又買了其他的琴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