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3)飄零的落花
2020/05/09 01:30:28瀏覽321|回應0|推薦5

繪圖:水彩速寫 / 撿拾來的木棉花(紅色木棉落花)

作者﹕文、圖/邱榮蓉

最近的天氣,越來越有冬天的味道了!從早到晚陰冷寒涼的天空,一直下著雨、颳著風,路上到處是濕答答的,連出門到附近去買個東西,就算撐著傘也不管用。店門旁邊的空地上,那些美化環境的盆栽、花草,也被風雨沖刷吹落了不少……這景象令我腦海倏忽停駐在當時的心情──好幾個月前傍晚,客人打電話來叫外賣,騎車外送時昏暗的天空摻雜著毛毛細雨,我看見好些木棉花似流星般被風吹落下來,零亂地墜地,孤單地側躺在紅磚道上;這些飄零的落花,倏然讓我的心,牽引出小小的悸動!

回程的時候,我特別撿拾了幾朵回家,打算讓木棉美麗的倩影,駐足在我的畫紙上,不讓它就這樣消失在這個雨季裡。夜裡,我用水彩畫出木棉熱情似火的姿態,像火球般盡情的釋放出光芒和熱力;以畫筆淬鍊與木棉花意外的邂逅,真是另一種驚喜。

隔一個多月,再去外送餐點;外送地點,是一棟建築新穎,環境優美,具有地中海風格的花園大社區,從穿堂出來走進中庭兩旁,就會看見許多高聳蒼翠的雞蛋花樹,上頭開滿了黃黃白白的雞蛋花,非常美麗動人!但為難的是,那天不停的下雨,所以進到社區裡面,就看見滿地的雞蛋花吻在濕漉漉的雨地上,幸好絲毫不損它清秀的臉龐。

我沒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又撿了一把雞蛋花回家,拿了只好看的小陶碗,裝了些水把落花置入其中,待有空閒時再將它入畫。當晚,我用水性蠟筆速寫眼前這幾朵雞蛋花時,空氣間穿越著花兒淡雅清幽的香味,在夜裡聞起來格外是種幸福的享受。

現在,回頭看看這2張小畫,儘管是飄零的落花,但畫筆已將動人的一切──瞬間化(畫)為永恆了!@

原文: 2012-12-11 7:03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2/9/n3748571.ht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