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生活(31)數大就是美
2020/05/09 01:08:08瀏覽302|回應0|推薦4

繪圖 / (水彩畫~「數大就是美」視覺美感)

作者﹕文、圖/邱榮蓉

這張滿眼紅通通的紅蘿蔔畫作,紅配綠的效果奇佳,一大堆疊放在一起,馬上有「數大就是美」簡單又出色的視覺美感啊!

大約從兩年前開始,我養成了畫畫的習慣,畫畫不知不覺間成了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這些信手拈來的畫作,也很自然的出現在固定的本子裡。有時候沒空出門寫生,畫畫的素材就利用仿畫的方式,作為日常畫畫的練習。

仿畫的圖案,可以是自己旅遊時拍的照片,或是書報上好看的風景,也可以透過名家的畫作來臨摹;而我自己最常用的方法,是只要看到喜歡的卡片、照片,當下有被觸動的感覺,便欣然舉筆作畫;若不便於當時繪下,也會先收起夾在書裡,等日後閒暇再畫。

記得某日晚上,我正準備將日曆撕下;觸目所及,突然見到這張「數大就是美」的紅蘿蔔圖片;當下好驚豔啊!直覺畫張水彩應該很可愛吧!

懷著欣喜的心情,我小心翼翼的將圖片撕下後好些天,終於等到時間來畫它;找出25K的素描本,用0.5的代針筆直接勾勒畫出輪廓線稿……如能觀察入微、慢慢下筆、就能一次畫好;說真的,就算畫壞也沒關係,就當成日常習作的練習。尤其畫畫經常如此:「有所為」而畫時,往往畫不出佳作,反倒是「無所求」的享受作畫當下,心情輕鬆、簡單自在,卻經常能畫出讓人驚艷的美圖!我畫的這張水彩,數大就是美的紅蘿蔔,也是在如此不經意的情況下畫出來的。

現在,我將這驚豔的紅蘿蔔畫作,印在畫室的名片上──希望來學畫的學生,要像埋在地下的紅蘿蔔一樣,靜靜默默的從底部扎根。不用執著別人給你的掌聲,學習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體會和自己獨處的美感,你就能畫出快樂自在的心情了!@

20200509後記:我現在的名片已換過了(下午茶圖案:輕鬆畫畫、邊喝下午茶)

原文: 2012-12-04 7:08 AM    標籤

https://www.epochtimes.com/b5/12/12/2/n3743370.ht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