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彩速寫:姊妹情深話家常
2018/05/04 02:06:49瀏覽1010|回應0|推薦15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下午茶之姊妹情深話家常】

4/30(一)利用家裡麵館公休這天,

搭公車到妹妹家玩。

自從去年有老人半票公車可搭,

我外出都儘量搭公車、或計程車(不再騎機車了),

畢竟,現在晉升老人族一切為健康著想,

安全是為了能健康的來去自如啊。

等公車果然非常浪費時間,

還好現在透過網路就能算準公車到站的時間,

起碼讓候車的時間縮短、不再覺得冗長無奈哪。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下午茶之姊妹情深話家常】

從小住在眷村每家的孩子都很多,

在過去重男輕女的舊社會,

我們家有5姊妹都是50年代出生的,

母親最後增產報國又生了2個弟弟,

都是60年代出生、剛好和我相差了10幾歲。

小蓉 / 繪圖 攝影:【淡彩速寫:下午茶之姊妹情深話家常】

每次和妹妹話家常,

總是不由自主的聊起許多往事,

我們雖然住在同一個縣市,

婚後各自為著家庭像個陀螺般的終日忙不完,

幾乎是逢年過節的家庭聚會才能見上一回。

好像每個女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婚後,屬於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少,

婚後,時間都給了家人尤其是小孩,

等到孩子大了、我們也老了!

去年過完65以後,忽然領悟:

啊!從現在開始到以後的時間,

要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開心和想做的事情!

首先,最要緊的是健康和運動,

我和妹妹分享我和老師學的「太極拳」和「八段錦」;

而且迫不急待的點開電腦上的影片讓她跟著學,

說真的,這2種運動真的非常養生也非常適合老人家。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