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鉛筆人物速寫:4張日照小館的客人
2018/01/07 01:25:40瀏覽655|回應0|推薦12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日照小館的客人之1】

1/2(二)中午來了2位同樣是眷村長大的姊妹(我們都是基督徒),

吃完東西後和她倆閒聊,

才知道她們已經來了2趟,

因為來的時間不對:

不是已打烊就是忘記店裡星期一公休,

那天是跑了第3次終於吃到了。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日照小館的客人之1】魏小姐

桌墊下有我過去畫的人物素描習作,

其中之一的任小姐問道:畫的是誰?

我答:看書報的美女照片自我練習、忘記是誰啦!

她說:畫的真好。

我馬上接口:等下吃完了,有時間可以畫張送你。

其實,畫得好不好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人願意讓我練習就很感謝了!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日照小館的客人之2】

原先,我是先畫任小姐的,

因久不畫的緣故手感有些生疏不夠流暢,

她的五官非常美麗深邃神似外國人,

年輕時候必定是個美人吧!

所以,走筆間的神韻氣質也流露出來了。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日照小館的客人之2】任小姐

沒想到,我們這些大嬸儘管來自各處不同的眷村,

但是眷村子弟一家親的熟悉感覺很快就能打成一片!

畫完速寫人像又一起彈唱起國語老歌(我彈烏克麗麗),

她們回去後分享了當天的奇遇。

果真友人聽了很好奇地跟來了。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日照小館的客人之3】

1/6(六)這天中午一行4人再度來訪:

這位是任小姐的鄰居,畫她的時候,

我身旁的圍觀著都嫌她的頭髮太直該去燙一燙啦!

我補上一句:

額頭很高適合加點瀏海、再配個浪漫的長捲髮吧。

圍觀者拍案叫好:這叫預想的參考圖不錯啊。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日照小館的客人之3】小可

所以,畫出來的人物速寫和本尊的髮型有出入,

這也是畫畫和拍照不同:可以隨心所欲的改變。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日照小館的客人之4】

這是小可的朋友,來自新竹,

我將她的臉頰畫寬了一點,

五官神韻都算到位。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日照小館的客人之4】雅芳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