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鉛筆人物速寫:眷村的鄰居 / 楊姐
2017/11/08 17:21:02瀏覽459|回應0|推薦5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眷村的鄰居 / 楊姐】

那天傍晚,楊姐和友人來我家的日照小館用餐;

原來她們今天參加完同學會,

順道過來吃眷村味的水餃當晚餐。

看著楊姐,忽然有種想畫她的感覺,

她們吃完了剛好也沒新客人進來,

徵得她同意,快手10分鐘畫完。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眷村的鄰居 / 楊姐】

楊姐很時髦又優雅,

以前眷村還沒遷拆的時候,

是和我家住同一排的鄰居。

我姐和她是同學、而我和她妹是同學;

楊媽媽是位熱心的山東眷村媽媽,

眷村的孩子雖沒血緣關係,

住在村子的左鄰右舍就像一家人似的大家庭一樣,

彼此照樣也很有禮貌。

除此外,眷村的生活是大家心中最美的回憶啊!

小蓉 / 繪圖攝影:【色鉛筆人物速寫:眷村的鄰居 / 楊姐】

畫完後,楊姐從手機滑出一張照片讓我看,

邊看邊說:

這是我去歐洲旅遊街頭藝人畫的,

還花了100歐元一點都不像,

是不是把我畫得像外國人。

沒想到,沒花錢的還畫得比較像啊!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