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謔應邀
2015/08/16 00:18:30瀏覽719|回應4|推薦69
                    戲謔應邀

 
             珠連欲弼籌  作歌傳山兜  七老近八十  聆聲難老友

 
 
試著以老鄉音念:
塗染乾覺幽人邋一把,俺聰泥腦中趴起來.遙著片臥梅幽,撈著片都杓凱水袍茶喝.稿俗妳:
俺想撩田爬妳凡,想渠砍妳爬妳氣.爺里蒙著妳,百天還著妳.God damn ! 俺已七撈拔是海瞎想,臥春!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底,遙聞臥似水,易透達春綠.岸似綠,岸似透綠,岸似透黛綠

翻譯:
突然感覺有人拉一把,俺從泥淖中爬起來.要照片我沒有,老照片都燒開水泡茶喝.告訴妳:
俺想聊天怕妳煩,想去看妳怕妳氣.夜裡夢著妳,白天幻著妳.天殺的!俺已七老八十還瞎想,我蠢!俺沒有文化,我智商很低,要問我是誰,一頭大蠢驢.俺是驢,俺是頭驢,俺是頭呆驢.

**應[夜半歌聲]邀[拉手]以照片說故事延續八八節宣揚爸爸,但我的老照片在去年磁碟損壞一倂遺失,反正我已是家族的族長是道地的老爸,姑且將好友傳送的趣文補綴貼上.主文[臥春]據追查判斷可能是大陸網友胡搞的網文,作者已不可考.且當噴飯消滯吧!
為不辜負牛仔3號鞭策我得哞哞叫,
    有請:綠川好友,Sir曉澄接棒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2797024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8 09:40

哈哈哈

是山東腔的老鄉音嗎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5-08-18 22:50 回覆:

呵!呵!

僅憑記憶戲謔別當真.

若有雷同, 俺載此島前!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6 21:45
太 逗趣了 讚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5-08-16 23:28 回覆:

呵呵!

謝謝妳.

最近經常看相關哲學的基督教靈修文,把個頑童性幾乎掩蓋,因此得機偶而也須恢復頑童本性以免迷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6 16:34

這是上山的得意照,很性格,很傲氣。

附錄的遊戲詩是上山大爺的反面心聲吧!聞到一股傲氣的味道。呵呵!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5-08-16 23:41 回覆:

呵呵!

老友這[傲氣]說得直竄我心坎.謝謝您!這是多年前用NB自拍,我自忖現在少了[霸]與[傲],應該比較能接近文質彬彬(很想).得找機會設定好背景等讓家裡的蘿蔔頭幫我拍一幀近照,免得哪天要讓他們捧著時心裡毛毛的.

附錄的戲謔詩文純粹是好友傳給的,藉此添油加醋別多想,七老八十了能幹啥?是吧!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6 13:20

上山這張照片很像電影裡演反派角色的老大,很有個性

網路上的唸[臥春]這則詩詞,因鄉音濃烈被對方聽成[我蠢]的笑話,的確很有意思.

作業交出來啦!可以回坐抽根菸,再翹起二郎腿,聽聽京戲,甚麼的....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5-08-16 23:50 回覆:

嗯!

算是讓妳說對了.從前確是黑手黨,但不算太黑.因為大半天還是坐辦公椅,那是從前在職場.現在早已金盆洗手啦!

儘快交出意外而來的作業,但沒獲得絲毫獎賞,有點兒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