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柚皮醬子
2014/01/25 07:56:47瀏覽585|回應0|推薦7

柚皮醬子

熬製這種柚子皮果醬真是如要登天開天路,一批人兩雙手又撥又切又熬……好幾天,終於喝到一杯……錢買不到的聖品啦!有空自己做來養生吧!

材料~

原色碎冰糖

柚子果肉

(柚子果肉與冰糖1:1)

柚子皮刨下切絲(不可刨到白囊)

檸檬汁(依個人喜好)

鹽少許

作法~

柚子果肉與冰糖熬完濾出果肉(留作它用),放入檸檬汁及少許鹽,再將事先刨好切絲的柚皮放入柚子醬內續熬。

柚子冰糖蜜果肉,果皮可以衣個人喜好煮料理時當調味料~

我想~葷素都很容易烹調~

柚子全雞~果肉拌糙米放雞肚裡牙籤封口,水滾後囀小火慢燉,起鍋前外放一些果皮絲燉雞.

柚皮雞湯~雞塊加薑絲少許,煮好後起鍋前放些柚皮絲一起稍煮一下,就會是清甜的雞湯.

煮菜無需技巧,無需調味,秋冬應該很適合~

柚皮醬子泡熱茶,真的美味無比回味無窮~

費這麼大力氣製作,因為果肉有兩批都是有機栽培~不然太對不起農民及努力長大的柚子了!

我們都是皇天后土天生地養而來~食物要買、要丟都很簡單,但從栽種到成熟離開土地再由無數陌生人手接力,運送到我們手上,真的無比困難,千萬不要輕易浪費食物,能吃能用的都要充份利用~這是天大的福報啊!

*製做完成後記得要放冰箱冷藏保存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075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