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過萬聖節~Halloween in Salem
2006/10/30 11:18:01瀏覽1679|回應2|推薦17

那一年,我跟朋友們一起去SalemHalloween  

這個位於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東北方的小鎮,在美國可是小有名氣的「女巫城」。每年一度的萬聖節慶典活動更是舉行得十分盛大。 

萬聖節的前兩天,我本來還在想要去那裡玩。下課休息的時候,我和一位日本同學聊天,她說她要去SalemHalloween。我的眼神登時一亮,便懇切的請求讓我跟她一起去。(我第一次拜託女生帶我出去玩,有一點好笑 

沒想到,我一回到寄宿家庭,室友們一聽到我要去SalemHalloween,便異口同聲的說,他們也要跟我一起去。沒辦法,我只好厚著臉皮打電話向她說,大家都想去。(唉…我真的是有一點不解風情) 結果,就變成了她加入我們這一家人的旅行。  

約定的那一天早上,正好是實施冬令日光節約時間的第一天(時間要撥快一個小時),她怕我們搞錯成撥慢一個小時,前一晚緊張得要死,一直打電話跟我確認第二天碰頭的時間和地點,約好第二天早上9點在North Station一起搭火車去。(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國搭火車 

當天我們一行人,兩個帥氣的義大利男孩和兩個熱情的巴西女郎,再加上我和一個害羞的日本女孩一起往Salem出發。  

Salem是個很有歐洲的風味小鎮,事實上整個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居住著許多歐洲的移民,特別是愛爾蘭裔的。而萬聖節的活動正是從愛爾蘭的傳統習俗而來。  

Salem跟女巫(日本人稱為魔女)扯上關係,則是源自於1692年的一場女巫大審判。因為在這場審判案中有19名男女被處以絞刑吊死,後來更有多達上百名的無辜老百姓遇害。  

魔女也好,女巫也罷!其實,都是從歐洲中古黑暗大陸時代就由來已久迫害女性的一種手法。所使用的手段之殘酷,實令人髮指。  

19世紀美國小說家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的作品,「紅字」~The Scarlet Letter就是描寫17世紀當時新英格蘭殖民地的情形,後來這部小說被拍成電影(台灣翻譯成「真愛一生」,由黛咪摩兒Demi Moore、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主演)。而霍桑另一部小說七角樓 (The House of Seven Gables)中的主要場景,更是當地著名的景點。  

有名的Salem Witch Museum女巫博物館,我們也進去參觀了,我個人覺得美國地方性的博物館真的是沒有什麼可看性,蠻無聊的。當時我心想美國文化及歷史的水準果然有一段差異,不自覺得有一點驕傲了起來。 

不過一路上歡笑不斷,看到老外一個比一個誇張的打扮,彷彿好像闖了化妝舞會中,感受到的只有歡樂的氣氛,完全沒有一點陰森駭人的氣息,我們玩得很開心,一直玩到傍晚才依依不捨的搭火車回波士頓。 

現在回想起這趟Salem之旅,我想我當時的觀念是錯的。  

因為博物館並不代表一個國家文化及歷史的水準。像大英博物館的許多文物都是從其他國家掠奪而來的。如果一個國家的政府及人民不懂得珍惜自己寶貴的文化遺產,最後大家都只能到博物館去才看得到本來屬於自身的傳統文化,那又有何文化水平可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515420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的啦~
2007/06/12 06:05
你也看不出來吧!!大家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都嚇了一跳!!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假的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6/11 01:59

那ㄍ美眉.....So Poor ?

沒錢買好點ㄉ褲子?

"玻璃" 都跑出來見人ㄌ

修  修 臉....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