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核養綠下一步?他:全面恢復核能
2018/12/02 00:09:24瀏覽888|回應0|推薦5

以核養綠下一步?

他:全面恢復核能

記者張之謙/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後,將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也就是說不再強制規定要在2025年之前,停止運轉所有核能發電設備。不過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皆表示「非核家園」目標不變,對此,公投提案人黃士修今(29)日表示,不排除啟動核四公投連署,目前手上已有超過25萬份公投提案連署書。

▲黃士修表示不排除啟動核四公投連署。(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黃士修今日接受《蔻蔻早餐》節目專訪時表示,按照國際上定義的乾淨能源,包含再生能源跟核能,他期望政府可以提升乾淨能源的占比,恢復、延役現有3座核電廠、讓六部機組可以運轉,並啟動核四,為台灣提供20%以上的乾淨能源,就可減少使用石化燃料發電所造成的污染問題。

黃士修指出,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確實沒有法律效力要求重啟核四,但公投就是全民意願的結果,應該順意民意。供核四廠運轉的核燃料八成都還在場區,運到美國的也還沒有找到買家,隨時可以拿回來,重啟核四不是問題。他表示,對於民進黨來說,如果政策要轉彎,需要心態上的調適及政策上的調整,非常樂意給執政黨空間,相信會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他目前得知的消息,政府的討論結果是以公投民意為主,但若民進黨政府堅持不重啟核四,他就會訴諸公投,有絕對信心核四公投會過。

黃士修也提到,這次公投現象相當有趣,很多事情是可以好好討論的,最有趣的是,住在核電廠附近的民眾公投同意率,竟還比一般民眾高,就連核四廠周遭居民對公投的支持也在五五波,核電廠廠區內也原本就有核廢料貯存槽,相對於一般垃圾影響還更小,「這次公投已讓反核團體被看破手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071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