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拍到母鳥餵哺畫面 放大一看她心碎
2019/07/02 16:54:05瀏覽622|回應0|推薦8

拍到母鳥餵哺畫面 放大一看她心碎

12:192019/07/02 
話題
 

母鳥餵哺雛鳥的畫面,總讓人感到溫馨,但因人類破壞環境,也造成動物誤食垃圾。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攝影師,喜歡拍攝野生動物,日前至聖彼得海灘(St. Pete Beach)進行拍攝,期間拍到母鳥餵食畫面,當下讓她非常感動,但她放大看後,才知心碎的真相。

凱倫(Karen Mason)是一名業餘攝影師,日前她至聖彼得海灘攝影,拍攝了一系列的野生動物照,直到她回家用電腦查看照片時,發現一隻母海鳥叼起食物餵鳥寶寶,起初她以為是魚,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鳥嘴上叼的竟然是菸蒂,這讓她感到非常心痛。

而母海鳥根本不知道,牠餵給孩子吃的竟是毒,隨後凱倫只拍到雛鳥叼著菸蒂跑走,之後她也不確定,雛鳥到底有沒有吃進去,「有時會看見鳥叼木頭玩,希望這次也是如此,由於雛鳥還小,若吃進菸蒂恐會喪命」、「佛羅里達的沙灘上幾乎都是人,而動物必須與垃圾共存,牠們甚至不知道,這些垃圾是什麼」。

凱倫也呼籲,民眾出去玩時,就算發現當地沒有垃圾桶,也能養成隨手帶走垃圾的習慣,「不要將海灘當成大型菸灰缸,人類應該清理自己製造的垃圾,還給動物們乾淨的家園」。而動物誤食垃圾事件頻傳,菲律賓達沃市(Davao City)東海岸,日前曾發現一頭已死的鯨魚,而其胃部竟塞了「40公斤」的垃圾,讓人感到相當痛心。

吸菸有害健康 中時電子報關心您!戒菸專線:0800-636363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792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