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高鐵絲路」將貫通 寶蘭段將於月底通車
2017/07/13 09:12:18瀏覽216|回應0|推薦2

千里「高鐵絲路」將貫通

寶蘭段將於月底通車

寶蘭高鐵
連結陝西寶雞至甘肅蘭州的高鐵,將於本月底正式通車。(圖/中新社)

據大陸新浪網報導,有「高鐵絲路」之稱、連結陝西西安至新疆烏魯木齊的交通動脈即將在月底全線貫通,最後一塊拼圖的寶(雞)至蘭(州)段高鐵,目前已進入最終測試與模擬運營的階段,兩天前,從蘭州西、鄭州東、西安北、太原南、武漢、濟南西、西寧等7個方向對開8對高鐵列車,以模擬運營的方式全面檢驗寶蘭高鐵路線、車站、車輛等設備掌控能力和地勤人員的應急處置能力,確保正式營運後不會造成大混亂。一旦試車和檢驗通過,將能與已開通的西安至寶雞段與蘭新高鐵連結,讓全長2,300公里的「高鐵絲路」全線貫通。

隨著中國國內高鐵長度愈來愈長,在去年底正式突破2.2萬公里,做為「一帶一路」的指標建設項目,大陸鐵路公司更砸下重金,沿著古代絲路遺址,從西安出發,途經寶雞、蘭州與河西走廊等地,最終抵達新疆烏魯木齊。目前西安至寶雞段已在2013年通車營運、而全長1,776公里的蘭新高鐵也於2014年完工通車,僅剩在2012年動工、即將完成的寶雞蘭州段,就能讓絲路以「現代化」的面貌再次復活。

寶蘭高鐵
進入最後測試階段的寶蘭高鐵,將打通整條「高鐵絲路」。(圖/新華社)

寶蘭高鐵
連結寶雞至蘭州的高鐵路線,平均時速將能達到250公里。(圖/新華社)
寶蘭高鐵首次載人試運行 中外學子體驗新絲路

負責建造的工程團隊表示,包含即將通車的寶雞蘭州段,高鐵絲路的平均最高時速能到達250公里,未來從西安出發到蘭州,時間可從現行7小時縮減至3小時;而從蘭州前往新疆烏魯木齊,也從25個小時大幅縮減至11個小時,讓高鐵正式打通大西北發展的任督二脈,並可望藉其地緣關係,成為一帶一路或上合組織發展的橋樑。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635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