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震怒的李登輝:釣魚台就是日本領土!
2011/01/11 09:25:28瀏覽3388|回應12|推薦7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十日電】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在剛上市的日本文藝春秋雜誌上說:「多說幾次也一樣,釣魚台就是日本的領土。日本絕對不要對故弄玄虛的中華帝國做出讓步。」  

李登輝強調,中國對釣魚台,就好像「看到了美人,就主張說是自己的老婆」一樣,實在太無理,中國就是擅長故弄玄虛來恫嚇別人。 

李登輝表示,去年九月發生在釣魚台海域的中國漁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衝撞事件,台灣也做了很大的報導,中國船長後來被釋放了,他看到消息後覺得非常遺憾。  

李登輝說,中國主張的釣魚台主權,是站在中華帝國霸權主義的領土觀,把過去的朝貢國都當作是中國最外側的領土。  

他說,中國古書寫說,在清朝時代光緒帝要為皇太后治病,曾使用人民獻上的釣魚台海底所取藥草而治癒,皇太后後來把釣魚台三島封給那個百姓,雖然是中國古文書,卻沒有國際法根據。  

李登輝表示,中國在一九九二年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鄰接區法(領海法)」,把台灣及所包含的釣魚台諸島等,都記在中國領土名下。   

他指出,釣魚台在台灣日據時代與台灣關係很深,釣魚台近海是個漁場,沖繩與台灣漁民都到那兒捕魚,沖繩漁民將捕到的魚送到那霸,還不如送到台灣的基隆與台北市場方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47838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1/01/12 17:01
恭喜各位台湾朋友,你们“民主”选出来的“总统”还在发挥余热!!!

秋天的風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氣!
2011/01/12 15:21

胡言亂語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lv2010新款gucci2010秋冬專賣店lv 手袋新款2010lv2011新款型錄gucci2011新款包目錄gucci2010 and 1 1guccii台北郵購lvlv 手袋新款2010lv專門店香港Louis Vuittonlv2010新款lv2011官方新款目錄香奈兒包包lv2010新款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2 13:01
黃平  先生:

『國民黨來台灣,二二八殺了幾萬的台灣人,‧‧‧‧‧‧‧』
        
申請二二八補償的受害家屬,申請範圍包括羈押、傷殘 、健康或名譽受損害等,總共才2403件,成立的補償中,有679人死亡,174人失蹤。

二二八的補償有代位繼承,也就是當無直系親屬時,受害者的兄弟姊妹的後代都可領取補償,補償金額有六百萬之多,不出面領取的家屬必然極少,無親無戚全無家屬的受害人也不會有多少,可說679人死亡,174人失蹤這與實際的受害人數必然相當接近,這個數字也與當時唯一有調查統計能力的政府公佈數字吻合。

請問為何與您所稱的『幾萬』落差如此之大?


top-vl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2 11:03
怒不可遏!這樣說尊嚴何在!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外套 adidas2011新款目錄 nike特賣會2011

憤怒的漢人
憤怒的漢人
2011/01/12 09:14
蔣介石時代: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中華民國有,波瀾壯闊的八年抗戰
蔣經國時代:一心均富一心廉,十大建設十大成,改革又開放,台灣人民的黃金歲月
李登輝時代:一寸魚台一寸割,寸寸叫賣日本歌,打壓攏總嘸,頂天立地的漢民族魂
陳衰扁時代:一個人心一個騙,億萬台票億萬吞,龜厝裝滿金,毫不手軟的瑞士洗錢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幹!李登輝
2011/01/12 01:59
 你退錢,把中華民國總統津貼及一切好慷都退回給馬政府

吃裡扒外的東西

快滾回企你的祖國,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勞大家生氣 上帝自有安排
2011/01/12 00:20

老人說話  又不是當權派  不必在意

他沒有遵守對上帝的諾言

連上帝都不理會了

生個什麼氣


pp
言論自由
2011/01/12 00:07
李老先生愛說啥就讓他去說吧,他高興的話也可以宣布他鴻喜山莊的家為日本的領土,但他真的能改變甚麼嗎?不甘寂寞又頭腦渾沌的老日本皇民,我們就讓他發發牢騷吧!

oversearepor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狐狸李登辉
2011/01/11 22:14
老李的尾巴已经露了很多次了,

这次露得更彻底!

所以,如果马总统还再向他请安,

我将第一个公开不再挺他和国民党了,

这么露骨的日本汉奸,还要对他这么礼遇吗?

总统礼遇应该马上取消才符合国情!


woods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佔有就能擁有?
2011/01/11 20:11

台灣被荷蘭人佔有

鄭成功佔有

清朝佔有

日本佔有

中華民國佔有

就是未被台灣國佔有

依此邏輯

主張台灣國者均應由中華民國依顛覆政府槍斃

李老先生如果當中華民國總統時改國號為台灣國

那才叫愛台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