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病共舞
2019/11/29 23:44:32瀏覽646|回應0|推薦9

人越年長所謂經驗也就越豐富,就拿生病來說,自個兒的身體有多大的能耐也心知肚明,所以只要是小病小鬧的情況下,就會以過去的經驗上的思惟來看待生病,並與一般的心態看待此事

 

今年的冬天寒冷的狀況,似乎明顯變化許多,身體所接受的天氣變化,無法適應下,頭頂受風寒時,就有會頭痛發生,發燒咳嗽的症狀沒有出現,雖然已經將頭頂包藏非常好,可卻是依然發生頭痛

 

頭痛是因風寒與天氣的變化所造成的,當氣血兩虛時,更容易地發生該病症,是過來人了,想當然耳,就把以前所發生的頭痛病狀,歸類在一塊,吃的藥也就如此如此。

 

隨手可得的處方或保健藥就放在櫃籃裡,想要如何治療時,心中就會有以前的處方作依據,再加上現況中的病症,再加加減減,這就是我應該吃的藥方子。

 

經驗歸經驗,有時候經驗不一定有用,這一次我就吃了一個大憋,反而讓身體多頭痛了一天

 

事後再想一下,醫生所開的處方簽中,還有另一種的頭疼,就是〝三陽〞全聚(痛在額頭的陽明)(痛在頭頂的太陽)(耳兩側的少陽)的情況下所開的處方。

 

該死XX,我竟然忘記有另一種醫療方法,急忙地改變藥方,藥劑量減半,半小時候,頭痛的症狀急劇緩解。有精神了,趁工作空檔下,到工廠後方的公園去健走,喝熱開水盡量讓自己身體多流汗,一個半小時的運動時間,回來後,就能與客戶閒話家常,身體變得輕鬆許多,而不是病懨懨地趴在桌上,整天昏沉沉的。

 

難得地,用身體去實驗病痛,方知健康人的寶貴

 

重視身體健康,對我來說反而是最切要的事情,冬天裡的季節變化如同善變的女人,要多擔待、善待些,否則自身的健康總是受害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13110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