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下跪,我們還能為後代子孫做些什麼
2010/05/12 01:01:22瀏覽504|回應0|推薦6

張曉風驚天一 跪, 動搖不了馬總統決心。

這是今天聯合報與各大新聞台對 202 兵工廠的報導,心中不覺猛然的一陣劇痛,難不成真的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嗎?也許還真的就像張曉風女士說的:「馬總統是好人,但是他常常會做幫兇!」

我想:好人不做好事,他就是平常人;好人做壞事,他就是壞人。

你說是不是呢?

還真的有點懷念威權時代,「他」還會體恤老百姓的心聲,大安森林公園不就是這樣產生的嗎?

你以為穿著夾克到市場走走,就像「他」一樣的親民嗎?

但不能太懷念過往的的年代,因為免得有些官員還以為他們還活在那個時代,動不動就用訓斥的方式對我們說話了。

善良、卑微的老百姓終究對無知的官員,無可耐何嗎?

除了下跪,我們到底還可以做什麼?


引用文章不是誰的肺 三問蔡正元委員

不是誰的肺 三問蔡正元委員 

立委蔡正元昨天陪同馬總統視察後,對著媒體發表了一些有關202兵工廠的言論,以下是從媒體中摘錄的片段,我想有些問題提供給蔡委員請您參考。 

您說:「張女士看到的埤塘,並不是天然濕地,二二兵工廠四面環山,哪來的濕地?兵工廠水塘是早年農民人工開挖埤塘,山洪來蓄水,乾旱時灌溉。」 

我想問您:台北縣於2009全國自然教育中心推動發展研討會中提出了一份「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政策與計畫」清楚的寫到:「臺北縣大力推展人工溼地之營造與教育,除了運用本縣河川灘地優勢,致力恢復河廊生態系統的完整性,規劃建置300 公頃人工溼地(含礫間)以處理每日30 萬噸市鎮污水,並應用淨化後的水資源建構棲地多樣化的濱岸緩衝綠帶,以有效減少河川污染、提升河川水質,營造生態棲地、復育生態環境及優質的親水環境教育空間。」 

還有,海洋大學教授邱文彥指出,溼地應以功能作為判斷基準,只要有“生物多樣性”、“調節氣候”、“水資源涵養”等功能就應視為溼地。 

蔡委員難道台北縣的作法是錯誤的嗎? 

海洋大學邱文彥教授的觀點錯了嗎? 

濕地是不是天然的有這麼重要嗎? 

既成的人工濕地就不應該保留,一定要把它給毀了嗎?

您說:「兵工廠的土地不是誰的肺」,「那裡不是什麼旅遊聖地,如果台北市民需要綠肺,信義區的四獸山就夠了 

我想問您:張曉風女士說到:讓這塊台北最後的綠野成為我們的第二片肺葉吧!『無用之用』才是大用。有錢,就種些芳芳香香的樟樹人造林,沒錢,就讓草木雜生,也會自成佳趣,讓住不起『豪宅』的小市民也有個『豪園』可以徜徉其間吧!我們需要的東西是多麼少啊,只不過是一口好空氣! 

環保署主任秘書劉銘龍指出:「溼地是人類文明的搖籃,也是食物主要來源,它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蔡委員您知道嗎?對老百姓好的東西永遠不嫌多!就像女士說的,讓台北添東籬公園,很不錯! 

您知道嗎?保育溼地,比蓋汙水廠划算。溼地是農漁寶庫,人類文明的搖籃。溼地還有調節洪流、補注地下水、淨化水質、調節微氣候等多種功能。保護溼地,是全球的趨勢。 

您說「兵工廠的土地不是誰的肺,是農民含淚被迫離開的家。」,「不是當地人,不要對土地如何處分指指點點。」

我想問您:您是國民黨發言人還是人民的代言人? 

                     現在是戒嚴時期還是民主時代?您是政府官員還是民代? 

                     是您說了算,還是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還是人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402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