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與我,暗香盈袖
2016/07/11 14:08:07瀏覽221|回應0|推薦0

人生路,或長或短,都在經歷Pretty renew 呃人,都在次次磨難中瀝煉,或悲或喜,你會在不經意中發現,每一個沒有被潮落湮滅的腳印裏,都記錄下了你的風風雨雨。

 

  那落潮後濕漉漉的腳印裏,留下的印跡,無論是一片混濁,還是一汪清澈。那落潮時已經乾枯的腳印裏,或許印有陽光,或許佈滿陰霾。那陽光與陰霾銘刻著你曾經的光輝和溝壑,無論結果怎樣,都篆刻著自己的親身歷經。那落潮時滿是塵灰腳印裏,留有的風沙,那裏可能埋藏著你最剛毅的創傷。如果那一串的腳印裏,還出現了淩亂,那裏一定裝著你的憂愁苦難。在這條路上,鐫刻著生命的全部歷程。人生的風景好與壞,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取決於自己的觀望的角度。

 

  人生如畫,仔細欣賞,恬然靜美;歲月如詩,用心聆聽,痛並快樂著。生活,求得的是一種質量;微笑,展示的是一種自信;堅強,透露的是一種性格;真誠,付出的是一種投資;寬容,彰顯的是一種胸懷;健康,投入的是一種成本;機會,給予的是一種平臺;人生,收藏的是一種態度。人生因你而珍貴,生活有你更精彩。

 

  應當說每個人的足跡,因為性格不同,因為能力大小不一,因為所處環境不同,各自的分量與價值都是不對等的。不論是大是小,或者誰高誰低,但書寫的都是自己人生的足跡。有人會走上一條平坦的通幽小徑;有人會經歷許多的磨難;有人會一輩子與成功無緣;有人則是上帝的寵兒。每一次跋涉就是一次考驗,無數的腳印就是生命的詮釋,歲月又把他們綴成一條曲折的路。在這條路上,鐫刻著生命的全部歷程。

 

  歲月留下的人生足跡,用真心走過來的,那是人生百味的過去;用真情寫出來的,那是有苦有甜的往昔;雖然平平常常,但卻真真切切。在生命的旅程上,我們是永恆的尋路人,我在不停的尋找快樂,尋找幸福。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皆是匆匆的過客,也許行色匆匆,也許閒情逸致;也許激情昂然,也許步履沉重,也許心花怒放。當有一天暮然回首,看看自己走過來的足跡,一個腳印就是一頁歷史,人生之路留下腳印一串串,深淺不一,收穫不一。

 

  善良,是開在心上柔媚的花朵。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顆善良的種子,善良是靈魂的微笑,是對生命的感恩,以一顆善良的心看世界,人間,就不會有傷害和薄涼。多一分寬容,就會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善良,就會多一分希望;多一份感恩,世界就會多一份溫暖和明媚。你的一個不經意淺淺恬然的微笑,會給他人帶來一份感動和溫暖;你付出的關懷灑出的愛,哪怕只有螢火蟲一般微弱的光亮,也會溫暖暗角的一顆孤寂心靈。贈人玫瑰,手留餘香,用一顆善良的心來對待生命的際遇,生活就會處處明媚。

 

  生命,在冷暖交織中前行,人生,在悲歡離合中繼續。

 

  常常站在擦肩接踵的人群,看那人來人往,心中湧起的依然是那熟知的感動。歲月的深深淺淺的足跡裏,相遇與別離,每一天都在上演,遇見,是為了給彼此留下暖意;別離,只是為了走出不屬於自己的季節,時光,可以滄桑了容顏,惟一不變的,是對生命的感恩,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一直相信最美的風景在前方,在善意的人兒心裏,溫暖他人,唯美自己,何樂而不為?

 

  喜歡,春天枝頭的新綠;喜歡,夏日聽荷的詩意;喜歡,秋日落葉的靜美;喜歡,冬日落雪的純淨,喜歡,以素顏的姿態,在流年的渡口,臨溪而坐,用灑脫和恬淡,笑看潮起潮落,在似曾相識的片斷裏,打撈過往的美麗,在心靈的綠洲上,傾灑陽光,讓所有煙火中的紛擾,隨風輕盈,以一顆澄清的心,守一處清喜,與時光對望,握著一路相隨的暖意,傾心文字,在歲月平仄的頁角裏,書寫紅塵最美。禪如一朵花,開在心間,則豁然開朗;開在路上,則峰迴路轉;開在流年裏,則滿眼豐盈。

 

  我們總喜歡在別人的故事中駐足,期待別人給天長地久,只是更多的時候,是一個人的清歡,一個人的細水長流。人世間的聚散依依,不過是心與心的距離鑽石能量水,紅塵中終會有人來人往,學會在遇見中感恩,在經歷中感動,在包容中豐盈,總有一天,懂與不懂,愛與不愛,都不重要了,緣聚緣散,本是尋常,素手寫素心,亦是歡喜。只是那些擁有過的,那些逝去的,都曾是生命中最美的風景,惟願,每一次遇見都是溫情的相擁;每一次對望都能看到彼此最美的微笑。

 

  人生,本是一次艱難的跋涉,以淡然的心態前行,苦中作樂,其樂融融。今日陽光明媚如初,何來霧靄索繞!給自己一個美好心境,翹首遙望,和風拂面,愜意無比;給他人一抹恬然微笑,和氣生輝,暗香拂袖,心底生暖……

 

  徒然,一個決定在骨骼裏疼痛了許久,最終確定彌漫,淚,正在旋轉的時候,被陽光偷偷吻幹。然後,一個人,成了一個國度,一句話,成了永恆,餘生,羸弱不已,再難承受愛空。夏花漸濃,緋煙散,情墜天涯,傷口上,毅然站起一排鮮活的花語。心儀的方向,風,繼續舞著旖旎,六月的天空,那樣的藍,結滿了純色的被陽光溫暖過的癡語。落日,總想給我帶來無限的哀愁,如今,那抹朱砂紅成了我臉上的羞赧,終於,我不再害怕黑夜,延續了半生的歎息,枯竭而亡,一懷心事,暖出了開滿桃花的春天。

 

  歲月清淺,人生無恙。落紅片片,滿地殘!其中寓意種種,懂的無需釋解,不懂的不必解釋,人生就是這樣,痛並快樂著!坐擁一季煙塵,倚清淺的時光,沏一壺清茶,蘸歲月的墨香,書寫詩意的人生。歲月與我,在細品靜賞中,暗香盈袖鑽石能量水 問題,恬然而靜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6569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