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輩子,也不過就這五個字
2014/03/22 12:54:25瀏覽339|回應0|推薦1

時光裡的二三事

舒有美人,窈窕于歸。

嫋嫋春風,鳳凰於飛。

舒有佳人,與君有期。

沅芷醴蘭,與君相依。

舒有伊人,駕芙蓉兮偕逝。

生平無所願兮,白首齊眉。

——《舒有美人》

這是一本書,獨一無二。

因為它只屬於你,康泰旅行團也只屬於我。這是本簡單的書,雖然叫“二三事”,可是只寫了一件事——時光裡的二哥和三三的事,時光裡“愛三三”的事。

我記得第一次給你寫詩,是去年的11月6日,天氣晴朗,夜色美好。

我記得第一次給你寫“情書”是今年的4月29日,在回家的火車上,淩晨的車廂裡擁擠著南來北往的過客,窗外北方的田野靜謐安然。

我記得第一次吻你是在9月27日,在那個陰森森又可愛的廢棄閣樓裡,軟軟的,腦袋一下子空了,康泰導遊只有柔軟只有甜蜜。

我記得的,是開始,這本書也只是個開始,還沒有結局,我希望它能連載一輩子。我希望能對你說一輩子的情話,寫一輩子的情書,做一輩子的飯,洗一輩子的衣服,一輩子做你的長工,做你的二哥,疼你照顧你,拉著你,不放手。

我還會一天天地愛下去,我還要一封封地寫下去,每一年你生日時候,我希望都會有一本書,這是我和你的記憶,這是我最好的時光。

這本書現在有一萬多字,還會有下一個下下一個一萬多字,可是我又數了數,其實只有五個字——

三三,我愛你。

是的,一輩子,nuskin 如新也不過就這五個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190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