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也逃不過前世的命運
2014/08/04 16:31:03瀏覽254|回應0|推薦0

夜,寂靜。安寧背後,是多少塵世紛擾?展顏歡笑,卻夾雜如此之多,不澈。用盡一生追尋,依然無法觸及,既不屬於,何苦追尋。心中早已了然,康泰旅行團卻依然執著不願放手,最後依舊回到最初,而最初早已不是最初。


夜空之中,望不到月影,也罷。坐于石桌之前,凝望桌上酒壺出神。寒夜風,微涼,卻使得思緒飄回。冥冥之中,早已經註定了一切,輪回罷。廣袖一揮,似要迫使清醒。真當是酒不醉人人自醉,醉了也好。


握緊酒壺再一觴滿,飲盡。這夜空之下,寒風之中,獨自一人,道不盡滄桑與落寞。一人的孤獨,未嘗怎知。這酒再烈,卻也暖不了一顆冰封的心,倒也好過於碎心。苦苦追尋,康泰領隊只道人世紛紛,自有緣定。


執酒壺再飲,依然品不出當年的滋味,只因心境變了罷。同樣的地方,同樣的酒,同樣的竹樓,同樣的寒風,唯一變的只是這顆殘破的心。變了也好,但若看似非當初,實則與當初無異,又該如何。劉備有孔明作為軍師,只是于我來說,再優秀的軍師也無用。今生只願得一知己便可,何須一相守終生之人。


臉上驀然有冰涼的觸感,淚麼,竟然還會有淚。卻又發覺,是雨罷。就這樣坐在雨中,想要品當年滋味。記得那時也有這雨,只是少了那把花傘與執傘人罷了。康泰領隊終歸是我抓不住的。


雨漸漸地停了,心也漸漸地死了。


忽的醒來,眼前不再是那酒壺,而是那冰冷的房間牆壁。是夢。那夢中的白衣女子,那個飲酒求醉的女子,是誰?許是我的前世罷。緣來,今生也逃不過前世的命運。


指尖殘留雨水,是眼中懵懂,漸漸走失,已回不到最初,願求今生不解後悔滋味……


執著了如此之久,卻發現毫無意義,既殤,檳城旅遊便無需停留……


淺憶流年,依然是那竹樓,石桌,花傘和那執傘的墨色錦袍的女子,還有那飲酒求醉的白衣女子,背景是那雨和寒風。那人,便是我的知己罷,只是為何今生未遇,隨緣罷。


寒夜孤寂,飲一觴酒,未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5759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