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84143294936882&id=100000157676480

文章數:138
青葡萄優格蛋糕
休閒生活美食 2020/11/10 15:52:29




這個配方從韓國COOKING TREE 學的 。不過試做之後覺得太不甜,改了一下。



這個葡萄超級脆,用的應該是美國的無子葡萄,用日本晴王或是韓國的麝香葡萄太過傷荷包。葡萄盡量挑綠一點生一點的比較美。甜味靠鮮奶油優格就夠了。


以下配方寫成中文


15公分慕斯圈七公分高。

三能的加高也只有6.5公分,學廚的模子八公分高。低的可以用硬圍邊黏一下,高的無法。

蛋糕體 95g Egg  雞蛋兩個

65g Sugar 砂糖(可以多百分之二十) 7g Corn syrup 玉米糖漿 2g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60g Cake flour 低筋麵粉 17g Melted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30g Milk 牛奶


優格鮮奶油

120g Plain Yogurt 原味無糖優格 60g Sugar 砂糖 (一定要多百分之二十) 1/2ts Lemon juice, vanilla extract  檸檬汁與香草精 4g Gelatin sheet (or 3g Powdered gelatin) 吉利丁片 我自己覺得用5克吉利丁片比較適合 240g Whipped cream (whipped 50~60%)

裝飾用 Whipped cream (50g whipping cream + 5g sugar) 打發鮮奶油 Green grape 青葡萄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C

2.雞蛋砂糖糖漿,隔水加熱到四十度,用打蛋器攪拌均勻。之後移開,加入香草精,用電動打蛋器打發。打發的蛋顏色會變淡。

3.麵粉過篩翻拌,動作要輕不要出筋

4.小碗內放入融化的奶油以及牛奶,(溫度大約50-60度,用微波融化奶油很快)

加入部分蛋糕糊。攪拌均勻之後到入打蛋盆的蛋糕糊內。

5.蛋糕糊倒入18公分蛋糕膜內,鋪好紙,烤25分鐘。用180度。

6.烤好冷卻,用15公分的慕斯圈壓下去,然後分成兩片。蛋糕上面要切平。

(建議蛋糕體提前一天做,這樣組合起來比較愉快)


葡萄洗好,擦乾,挑比較漂亮大小一致的對切放外圈用。

優格鮮奶油部分

吉利丁片泡水五分鐘之後撈出

打發鮮奶油,打到五六分發泡就好,太硬不好吃。

微波吉利丁片,微波到融化,大概十秒之內。

優格加砂糖加上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然後加入融化吉利丁。之後放入打發鮮奶油。攪拌均勻。

慕斯圈內先墊好蛋糕。排一圈葡萄,要密。之後倒入優格鮮奶油到葡萄高度一半。

緊密排入一整顆葡萄,塞滿滿。之後倒入鮮奶油。大約七成。

放入第二層蛋糕。倒入鮮奶油抹平。

冷藏至少兩小時,然後拿出來,打發鮮奶油到硬性發泡之後裝飾。



最新創作
青葡萄優格蛋糕
2020/11/10 15:52:29 |瀏覽 4370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2019 聖誕
2020/01/01 00:02:33 |瀏覽 1447 回應 0 推薦 24 引用 0
梅乾菜燒五花肉
2019/11/04 22:06:53 |瀏覽 3155 回應 2 推薦 24 引用 0
川式椒麻雞
2019/03/10 15:12:28 |瀏覽 4079 回應 0 推薦 26 引用 0
白蘭地酒釀葡萄磅蛋糕
2019/02/21 12:22:50 |瀏覽 3297 回應 0 推薦 2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3
毛毛
不分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