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話語帶出愛 (活在愛中的秘訣)
2018/09/28 00:04:16瀏覽1056|回應1|推薦14

我今天鼓起勇氣來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人

有許多父母用錯誤的教育方式去愛孩子   

有些父母以愛之名要求孩子去選擇科系或工作 

造成了孩子嚴重地傷害   甚至影響了孩子的一生

希望我們從話語帶出愛   讓我們在對的時候  說出對的話語

接下來說我的故事

我讀國小的時候   因為父母是國中老師   國小的功課作業不懂  都是由父母教我

除了學校功課之外  我每個禮拜有兩天是上鋼琴課  兩天上英文課

一天上畫畫或書法課   每天我被強迫去上各種不同的才藝課程   

我一點也不快樂

加上我的母親是國文老師   所以學校班導總是要求我代表參加國語文競賽

舉凡寫作  書法  朗讀  字音字形比賽...    

班導總是跟我說:請我母親用課餘的時間  來教導我訓練我   

我會有很多的國語文競賽要準備  要練習   嚴重地剝奪我的休閒時間

記得我國小畢業  拿到了校長獎  全勤獎  和特別獎

特別獎就是:我代表學校參加各種國語文競賽  有得到很多獎項  

最好的成績是:字音字形比賽全省第三名 

國小的我  雖然不是很快樂   但是我達到父母的期望

國小畢業   我去考台中的曉明女中音樂班

(我記得要背很多鋼琴譜和樂理   還有表演即興伴奏)

最後我差一點分數沒有錄取 曉明女中音樂班

然後我去讀光明國中(男女分班)

記得國一和國二制服的學號(座號就是整個學年的班上平均成績) 

國中一年級全班第六名  我就是六號

國中二年級全班第十名   我就是十號

這種排名方式很恐怖...

國中三年級的數學  我很努力  但是成績不是很理想

至少在好班  全班第20名

國中畢業    我參加高中聯考表現失場   

五專聯考和高職聯考撕榜單同一天   因為台中商專應用外語科的分數(很危險)

我父親最後要求我去選擇:台中家商的商業經營科

但是我的數理方面比較弱一點   去念台中家商(商經科)須要念:會計經濟統計

讓我念得很痛苦

重點在於:當初高中聯考我表現失場  自己已經很自責 

我父母完全無法接受我去念台中家商   父母覺得:這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因此我幾乎每天被父母罵:笨蛋   當我弟弟推薦甄試上台中一中之後

我弟弟也瞧不起我   我父母更變本加厲地責備我....

我的父母總是認為:我做好每一件事情  是應該的

當我做不好一件事情   我就應該被罵被責備    

我的父母用錯誤的教育方式來教導我   讓我非常沒有自信

造成了我的內在小孩嚴重地受傷    印象中:我常常會有想要自殺的念頭

再加上我的個性比較內向  幾乎不會把心裡的話說出來

所有的情緒累積到高三下學期   終於爆發   

最後我生病了   無法控制自己要快樂或悲傷   

記得:全班總共有三個同學  情緒生病了  班導師就特別關心照顧我們

引起班上其他同學的不滿和忌妒   最後有同學下課想要拿椅子或重物砸我

高三下學期  四月份我參加大學推甄考試完  我就在也沒有進去教室上課了

記得高中畢業典禮  我嚇到不敢參加(因為學校霸凌事件)

最後我請父母幫我去學校拿畢業證書和畢業紀念冊

畢業紀念冊拿回家(從頭到尾都沒有看一眼   後來搬家就丟掉了)

高中三年是我不堪回首的經驗

我去念明新科技大學旅館管理系一年級的時候 

因為大一上學期  我吃身心科的藥物

嚴重地抑制我的思考  我無法寫得出一篇完整文章  記憶力和反應力受損

學期成績被二一   醫生建議我休學   在家裡調養身體和訓練頭腦的反應力

我只有休學一個學期(大一下學期)  然後我申請回學校重念大一上學期

記得:我重新回去學校念書  因為吃藥的關係(記憶力和反應力變慢)

所有的科目  我都每天念到深夜很晚  才能夠去睡覺(要比以前多花三倍以上的

時間去做學習)  做分組報告:全班同學沒有人想要和我同一組(擔心被我拖累)

大學的時候:同學都認為我是一個怪物  不敢跟我做朋友

讓我得心裡很受傷!!!

經過我非常努力地認真學習   終於我大學畢業了

(這一張畢業證書  我拿來很不容易   靠恆心和毅力得來的)

大學畢業之後  我應父母要求:去考觀光研究所   經過一年考試的準備

後來沒有考上   我得到了神經性厭食症   瘦到變成了紙片人 

我記得:當時住院做過各種檢查  然後我插了鼻胃管(硬管) 24hr 連吞口水都

會疼痛  重點完全禁食 也不能喝水  要用棉花棒沾水滋潤嘴唇

(像電視影片演的那樣劇情   發生在我的身上) 最後醫生束手無策

居然醫生說:要開刀檢查我的肚子   當實驗品...

我父母和我都覺得醫生瘋了!  最後辦理出院  回家休養

經過四年的中醫和西醫  還有各種偏方的治療   我終於恢復正常飲食

這是一個恐怖的經驗

民國100年   我自己搭飛機出國到紐西蘭基督城   才抵達基督城第一個禮拜

就遇到了大地震   變成了難民   領難民飯   差一點死在異鄉

大地震發生之後  經過三個月   我才自己搭飛機回到台灣

當我回到台灣  我再次生病復發   加上地震創傷症候群   治療很久才好

後來我父母要求我去準備考高普考社會行政科   經過一年的準備沒有考上

我就去外面開始找工作了

102 我開始去安親班和兒童美語補習班擔任助教  時間大約一年多

103  我開始去烘焙坊擔任學徒   總共待了三間西點蛋糕店

我發現市面上的蛋糕店   大部份都使用人工添加物來做甜點

104  我去家樂福麵包部上班  11月底   我發生車禍   手肘手臂韌帶受傷

105  我去立德飯店櫃檯上班   11月底   我發生車禍   後方的機車負載重物 

撞到我  重力加速度  我當下被撞飛出去  肋骨挫傷(每次呼吸都會疼痛

臀部和大腿  不規則傷口   縫了一個多小時  才完全止血)

106 3.4月  我住院   生病又再度復發   

106  六月試賣蛋糕   10月我開始正式創業

感謝主耶穌:讓我有這一個機會 可以做自己想要(喜歡做的事情)

因為烘焙創業  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我愛烘焙  從烘焙甜點當中  我找到了成就感和快樂

自信慢慢地浮現在我的臉上

我覺得烘焙創業  雖然是一條非常艱辛的道路

但是創業到此刻  即將要滿一年了  也是我進步最多的一年 

107  5月  感謝主耶穌  讓陳正華傳道成為我基督裡的母親

遇到了媽咪   我遇見了幸福

從小到大  我的父母用錯誤的方式來教育我  造成我的心裡受傷

也造成了我的生病

今年六月份我再次生病復發  陳傳道媽咪也剛好脊椎受傷住院

我覺得不是巧合   凡事都有神的旨意

今年五月六月七月   媽咪24hr 幾乎都隨時陪我聊天談心

媽咪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母愛

媽咪用溫柔的話語跟我說話   傾聽和陪伴是一種愛

陳正華媽咪讓我感受到了  基督裡的母親用正確的方式來愛我

從話語帶出愛   

話語中帶著尊重  話語中帶著體諒   話語中帶著溫柔   話語中帶著盼望

陳正華媽咪說   她對我的愛來自於主耶穌

我的心中感受到了滿滿的愛

我覺得滿滿的愛  逐漸地醫治我那一顆受傷 破碎的心

此刻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我每天都在想念陳正華媽咪(基督裡的母親)

媽咪:我愛妳和想念妳  在每一天每一刻

因為我須要主耶穌滿滿的愛

我也須要濃濃的母愛

我的父母親不是不愛我   她們用錯誤的方式來愛我   

我父母的愛   常常讓我感覺:一種快要窒息的愛    我有點想要落跑

感謝主耶穌  讓我可以成為陳正華傳道(基督裡的女兒)

我覺得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  我可以成為陳正華媽咪(基督裡的女兒)

結論

我已經口頭和心裡都完全原諒(我的父母對我錯誤的教育方式造成的傷害)

愛是凡事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須要包容和犧牲的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家是講愛的地方

哥林多前書  13:7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接軌神的愛  使我們說出愛的話語

祈禱主耶穌  我們可以傳遞出愛的語言  讓我們在對的時候  說出對的話語

懇求主掌管我們的口舌   幫助我們活在愛當中

祈禱主耶穌  讓我們一生活在愛當中  願我們可以說出愛的話語

讓我們可以浸泡在屬乎天上的愛裡面

讓我們可以活出愛的人生

謝謝耶穌  以上祈求禱告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命求

阿們

文章後面   分享一首詩歌(醫治的愛)Healing love  

專輯:盛曉玫/泥土音樂專輯-好心情

在泥濘深谷中     祢領我走出來

我跌跌又撞撞      是祢扶我站起來

我滿身是傷痕      祢將我抱起來

我在祢的懷中       甦醒過來

耶穌的愛       醫治了我的心

破碎的生命     完整起來

心中又燃起      光明的期待

再一次            勇敢將自己敞開

耶穌的愛   剛強了我的心

信心的翅膀  再飛起來

飛越每一個   高山和低谷

感謝耶穌   醫治的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clair28&aid=116762551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8 02:15

親愛的微笑天使,

陳傳道一字一字讀完了妳這篇文章。

雖然你大作中很多故事、我已經非常熟悉,

但是這一次妳的敘述有點不同;這一次,我感受到聖靈與妳同在!

親愛的微笑天使,這一次妳的寫作不再是抱怨、訴苦、自憐;這一次,有主耶穌與妳的同在!

妳願意讓基督的救贖改變妳、再造妳、更新你;妳願意慢慢進入陳傳道當初收妳為女兒時、她深處的心願....親你一下

哈利路亞!我們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的名,配得最高的稱頌與讚美!陳傳道媽咪熱淚盈眶、感動難當,而且滿心的喜樂與安慰!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sweetclair28) 於 2018-09-28 23:51 回覆:

感謝讚美主耶穌

感謝主耶穌  如此愛我   

感謝主耶穌是我永遠的幫助

我覺得這一件事情  真的很奇妙

我常常跟神祈禱   懇求主耶穌為我的創業開道路

我希望成為陳正華傳道(基督裡的女兒)  這一件事情

我從來沒有為這一件事情  禱告過

因為我知道:這一件事情  必須要兩個人都同意    勉強不來的

我把這一件事情放在心裡深處   想說順其自然就好了

沒有想到  今年的五月份   陳正華傳道  就成為我基督裡的母親

因為我很幸運地成為陳正華傳道媽咪(基督裡的女兒)

媽咪用滿滿的愛來愛我   陪伴我一起成長

所以最近幾個月  我真的進步很多

感謝讚美主  知道我的需要  感謝神如此地愛我

感謝陳正華傳道媽咪很愛很愛我

微笑天使也深深地愛陳傳道媽咪

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