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人生 (一):卡,卡住了......
2019/01/07 13:06:00瀏覽551|回應0|推薦5

在台中市搭公車,不管你是哪個都市的人,只要持有悠遊卡、一卡通......,都可享有『刷卡』十公里免費優惠。因為擔憂卡片突然故障、無卡不能享用優惠,所以一般人都會多備一張卡,當然我也不例外。

早上轉乘公車,掏包過卡,卻傳來刺耳的「刷卡失敗」聲,心裡納悶,剛剛才用這張卡搭市內公車,怎麼不到十分鐘就不能用了?於是再刷一次......

喔喔!又是「刷卡失敗」聲!為了不耽誤後方乘客上車,我先閃到一旁找另一張備用悠遊卡,就在打開皮夾那瞬間,我抿嘴偷笑......

刷了卡,找了位置、悠哉坐下,即聽到司機叫喚聲「剛剛第一次刷卡失敗那位小姐,妳拿第一張卡過來,我幫妳檢查是不是被鎖卡了?」

這這這......硬著頭皮,走到司機旁,怯懦地拿出卡片、小聲地說「司機大哥,我第一次誤拿『這張』卡片,請問『這張』會被鎖卡嗎?」

司機看了一眼卡片,大聲狂笑「哈哈哈~~~,『這張』是全聯福利卡,難怪會刷卡失敗。」

尷尬回座,我聽到陣陣竊笑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zenon&aid=123291925